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維持鋁製結構並加入模組化設計,FERRARI將從新世代California開始啟用新底盤技術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31/2015)
字級設定:
2008年巴黎車展登場的California,不僅是FERRARI目前最具話題性的敞篷跑車,也是所有紅鬃烈馬中入手門檻最低,且最好駕馭上手的車款。隨著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車型,並替換過往4.3L V8自然進氣引擎,改由新3.9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入替後,California T未來大改款的消息就不斷傳出,甚至還提到在外觀、車體架構等都會有很大的轉變。

繼日前傳出新世代California T為了能有更出色的油耗與排汙表現,欲改用排氣量更低的2.9L雙渦輪增壓引擎後,現在車體架構的設計,也有新傳聞出現。而FERRARI的這項策略也將會全面牽動旗下所有販售車款,並能使引擎、傳動系統甚至是引擎佈局等項目全面共通化,達到降低成本且能迅速開發新車型的優勢。

據了解,目前FERRARI正致力研發符合自家車款使用的「模組化底盤平台」,延續輕盈的鋁質車體架構,新技術挹注下不僅可全面滿足前中置、後中置引擎擺設的各式車款外,甚至懸吊結構、電控系統等也有機會一並模組化。而受益的車款將從新世代California T起,到488 GTB、FF以及F12 Berlinetta等車。

不過像已經完售的Laferrari超級跑車作品,將不會是模組化底盤平台的應用對象,因為這些車款都會有更高階且獨特的動力配置。至於為何仍採用鋁質結構,不與其它品牌採用的碳纖維複合材質看齊,主要還是因為鋁合金具有大規模量產低成本的優勢,且在維修上也比碳纖維便捷許多,對大規模量產的跑車來說,鋁合金仍是最佳選項。最後,要到何時會看見FERRARI第一款採用鋁質模組化底盤發展而來的新車呢?推斷預計在2017年亮相的新世代California T最有可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