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朋友專用大人勿入,Cyclops、EHV就是圓夢利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4/2015)
字級設定:
日本動漫或者特攝機器人幾乎是所有人的夢想,無論大人小孩都希望有這麼帥氣的機器人或者交通工具,而專事產業用機械設備的日本榊原機械株式會社(SAKAKIBARA KIKAI)就開發出將近2m高的機器人Cyclops,以及無須雙手轉動方向盤的EHV,不過這可是小朋友專屬,大人只能在一旁乾瞪眼流口水。

曾經開發出Land Walker大型機器人和Kids Walker小朋友專用機器人的榊原機械,最新作品為Kids Walker進化版的Cyclops,高度、寬度和縱深分別為2070mm、1300mm、1700mm,利用駕駛艙內著把手可進行手臂作動,而僅需腳踩踏板就可左右轉與前進後退,因為那兩隻腳底下藏有輪胎,說穿了就是靠滑行移動。而動力為電池驅動,Cyclops的重量則是360kg,身價為日幣200萬圓,約合新台幣55萬元,這等於是可買輛國產小車。看來還是富爸爸才有辦法買來當小朋友的禮物。



此外還有一款沒有方向盤的電動三輪車EHV(Empty Handed Vehicle),也就是完全不用靠轉動方向盤來控制方向,擁有1450×1280×1200mm尺碼,重量為125kg,靠電池左右輪內馬達驅動下極速僅有4km/h。至於要如何控制左右轉,只要靠左右兩片踏板來操作即可。



當然這些玩意都是替小朋友量身打造,大人可別搶著玩,同時在機器人技術越來越成熟下,相信不久就會成為有錢人下一代的玩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