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配備下放!日本MAZDA 3/Axela新增盲點偵測、後方來車警示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3/2015)
字級設定:
靠著SKYACTIV技術與KODO魂動設計重新站穩車壇的MAZDA,全車系幾乎都讓人相當驚艷,而且每一款披上天空套裝的車款都讓人讚譽有加,其中就屬身為一級戰將的Mazda3扛起銷售重擔,這點相信國內市場感受特別深刻,因為Mazda3還拿下史上單月銷售最佳日本進口房車的頭銜!

隨著安全意識已經成為了消費者的購車趨勢,因此即便是定位在入門的車款也會獲得原廠的重視,因此近日日本MAZDA便針對在當地市場以Axela之名販售的Mazda3導入了BSM盲點偵測系統、RCTA後方來車警示系統等,希望能替消費者的安全把關。

雖然BSM與RCTA在Mazda6/Atenza已經列為全車系標配,而且目前在市場上已經算是相當普遍的駕駛人輔助系統,但對於定位入門的Mazda3/Axela而言仍是相當實用的配備,像是BSM透過攝影機及雷達可有效感應視線死角內的物體,而RCTA則算是BSM的延伸,當上述情形發生時,而駕駛仍要執行左右轉的動作,系統則會以警示音提醒。

Axela在日本提供有3種動力,分別為排氣量1496c.c.直四引擎(111hp/14.7kgm)、1997c.c.直四引擎(155hp/20.0kgm)、2188c.c.直四引擎(175hp/42.8kgm),搭配SKYACTIV-MT 6速手排與SKYACTIV-DRIVE 6速自排變速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