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深化東西合作!中國北京汽車集團將入股DAIMLER集團成為大股東
AUTONET記者:KJ(09/02/2015)
字級設定:
目前DAIMLER持有北汽集團旗下北京汽車公司(BAIC Motor)12%的股票,是北京汽車公司的第三大股東,兩家企業也合資成立了北京奔馳(Beijing BENZ)汽車公司及北京奔馳銷售服務公司(Beijing M-BENZ Sales Service),分別負責M-BENZ在中國市場的生產及經銷業務。在北京奔馳成立10週年的2015年,DAIMLER與中國北京汽車集團(BAIC Group,簡稱北汽集團)已經在進一步的合作上取得了共識。

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表示,合作案將在2015年底明朗化,DAIMLER集團則強調,北汽集團是DAIMLER在中國最重要的合作伙伴。預計北汽集團將入股DAIMLER集團,和科威特投資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及RENAULT-NISSAN集團,一併成為DAIMLER集團的大股東。

部分中國分析師認為,北汽集團這次投資DAIMLER的計畫,就像2009年收購SAAB的底盤、引擎及傳動系統技術時相同,可讓北汽集團取得DAIMLER的重要車輛技術,在開發自有品牌產品時省去自行研發的過程,這樁交易同時對這間中國車廠打開外銷市場可能有潛在幫助。

不過也有分析師悲觀地認為,由於DAIMLER在與北汽集團過去的合作中,並沒有以線上的新技術交換,僅提供了過時的舊款E-Class底盤技術,因此他們認為北汽集團也將無法在這次持股合作中獲得任何有用的相關科技。若入股DAIMLER的進展順利,北汽集團將加入東風汽車集團(入股PSA)及上海汽車集團(入股GM)的行列,成為入股國外汽車集團的中國汽車公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