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幅修改就奏效!VW品牌廠徽獲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3/2015)
字級設定:
歐洲車壇巨人VW在今年發表了新的品牌LOGO視覺設計,改變了藍白圓形VW字樣的圖形字體輪廓,同時底下的黑色Das Auto.的字樣也加粗,儘管只是再微小不過的修容,但這對歷史將近80年的VW而言絕對都是一大挑戰,畢竟品牌形象與識別符號早已根深蒂固!

若是單看修改後的VW廠徽大概難以察覺,肯定要兩相對照才能有所體會,這樣的微幅調整看在外行人眼中大概沒有什麼,不過在專家眼裡卻是慧眼識英雄,因為這改變已經足以獲得全球最具知名的德國「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

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共羅列三大設計競賽範疇,包含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傳達設計(communication design)、設計概念(design concept)、的競賽,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而VW廠徽則是獲得了傳達設計的Red Dot Award。

品牌LOGO作為一個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視覺符號,不僅僅只是眼前所見的徒刑或字樣這麼簡單,而是象徵著品牌背後歷史文化、品質、流行等元素堆砌而成,而且這些元素經過時代的推移後,通常是無法用金錢衡量其價值,就也是為什麼全球知名公司要營造的是品牌形象、打造名牌,而非產品本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