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percharger充電站積極擴張,TESLA Station全球建設突破500座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03/2015)
字級設定:
作為TESLA銷售突飛猛進的功臣之一,能夠快速在30分鐘內提供270km以上續航距離的Supercharger充電站滿足了TESLA車主長途行駛需求,讓電動車不再只是都會通勤、短程代步的交通工具,而是能夠達成美國跨洲行駛、歐洲跨國旅途的新銳交通工具。而TESLA也在日前公開宣佈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00座TESLA Station充電站,並有超過2832個Supercharger充電樁頭,逐步拓展TESLA可行駛範圍,對於往後TESLA的銷售有著絕對的正面助益。

如同TESLA所預告的,目前TESLA Station充電站以每年新增150座的速度穩定成長,以美國本土為例TESLA已建設綿密的充電網路,車主甚至能選擇北、中、南三種不同路徑完成舊金山到紐約橫跨東西岸的長途旅程,比起2014年初僅有單一路線可供行駛要來的進步許多。

至於歐洲部分TESLA Station則著重在西歐與北歐市場,包括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瑞士、義大利、挪威、瑞典等國家都建設了綿密的充電網路,相對來說東歐國家則尚未列入TESLA佈建充電站的既有規畫之中。至於亞太地區則將重心放在中國,包括沿海各大都會區與成都、四川、哈爾濱等地都有TESLA Station的蹤影,相對來說日本與澳洲的建設腳步則稍嫌緩慢。

對於無法隨處補充電力的電動車來說,TESLA Station某種程度上掌握了TESLA車款未來的銷售成績,因可以預見的是TESLA勢必會盡力維持每年新增150座TESLA Station的建設速度,至於何時會達到飽和則得看未來TESLA新世代車款的銷量與消費者反應才能略知一二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