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通過風洞測試的超低風阻造型!Pininfarina為義大利De Rosa設計頂級碳纖維公路車
AUTONET記者:KJ(09/02/2015)
字級設定:
雖然義大利的知名設計公司Pininfarina目前財務狀況並不樂觀,預計將於2015年9月和印度車廠MAHINDRA針對收購交易進行談判,不過公司的設計業務仍持續進行。近日Pininfarina就發表了為義大利De Rosa所設計的SK Pininfarina公路自行車,以頂級碳纖維材質,搭配經過風洞測試的空氣力學造型車架,瞄準金字塔頂端等級的自行車騎士。

由於自行車的歷史起源於歐洲,其中義大利更有所謂的「一王四后」自行車品牌,包含De Rosa、Colnago、Cinelli、Bianchi及Gios,都是由自行車賽事起家,並擁有數十年甚至百年歷史的經典品牌,由於不同於其他國家自行車品牌以電腦輔助來設計產品,許多歐洲自行車廠仍採用手工打造自行車,展現截然不同的人文氣息,在愛好者之間擁有極高品牌地位。

近年公路車界開始掀起「空力造型」車架的風潮,特別著重自行車架的低風阻設計,因此De Rosa特別與Pininfarina設計公司合作,聯手推出頂級定位的SK Pininfarina車款。SK Pininfarina頂級公路車是針對鐵人三項及公路賽選手所打造,為了降低風阻及減輕重量,Pininfarina將車架的體積縮到最小。車架管形除了符合空氣力學,和輪胎等零件之間的間隙也盡量消弭,來降低亂流的影響,並經過自行車中少有的風洞測試來驗證空力設計的成效。

為了同時兼具輕量化及高剛性特色,SK Pininfarina的車架依照不同部位的需求,融合了24T、30T、40T及60T多種編織密度的高模數碳纖維布料,搭配特殊膠合樹脂和3D列印技術強化側向抗扭剛性,6.71kg的整車重量達到競賽級公路車的水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