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EAT Ibiza Cupra如期進化!1.8L渦輪引擎入駐192hp馬力達成!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03/2015)
字級設定:
雖然同在VW集團旗下享有豐厚的技術支援,但SEAT的仕途就是不如其他品牌來得順暢。而一向是跟隨著大哥VW腳步的SEAT也在今年稍早,確定旗下入門級距高性能小車Ibiza Cupra,將隨著Polo GTI一同由過去的1.4L雙增壓心臟進化為1.8L渦輪增壓引擎,使其馬力表現微幅提升。雖然獲得排氣量與動力上的提升,但SEAT期望能挑戰RENAULT Clio RS 220及FORD Fiesta的願望可是直接破滅。

時序進入2015下半年,眾家車廠紛紛發表新年式車型,SEAT也為旗下相當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的Ibiza Cupra準備新年車型,隨然外觀的變動並不大,但骨子裡卻出現相當大的進化。全新2016年式車型在外觀的改變在於升級為17寸規格的圈胎以及導入LED光源技術的頭、尾燈模組,其餘皆維持與過去相當的樣貌;至於內裝方面雖然陳設佈局不變,但隨著一般車型在早些時候的改變,高性能的Cupra也一同獲得質感上的提升,除了透過材質改變而提升的質感外,冷氣出風口的樣式以及儀表也有所改變,更重要的是多媒體車載系也獲得升級,除了樣式改變之外,更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系統的MirrorLink功能。

然而除了內外觀有所精進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動力系統的進化,隨著集團提只供應1.4L雙增壓引擎,新年式Ibiza Cupra不得不更換動力來源,而最為適宜的莫過於同樣使用於Polo GTI的那句1.8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心臟;在排氣量提升之後,動力表現也有所提升,馬力輸出提升約12hp達到192hp的水平,扭力峰值則是來到32kgm的水準。數據上的進化幅度,使其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上精進0.3秒,僅需6.7秒便可完成,極速表現也上看235km。

雖然性能上的變現有所進步,但是節能、油耗層面的同樣有著亮眼表現,在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之下,仍能夠達到16.6km/L的油耗水平;不過可惜的是,今年稍早原廠確認Ibiza Cupra將更換引擎一事時,曾傳出有機會以更「大幅」超越Polo GTI,直接挑戰200hp水平,直接挑戰RENAULT Clio RS 220及FORD Fiesta等對手。雖然最終並沒有挑戰成功,但就目前的表現來然仍然亮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