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功力提升一甲子!TESLA為停產的Roadster提供電池升級套件,要價2.9萬美金
AUTONET記者:KJ(09/03/2015)
字級設定:
雖然TESLA旗下目前以Model S電動房車為主要產品,但TESLA品牌創立後的第一款新車,乃是在2008年推出,以LOTUS Elise為基礎所開發的Roadster電動敞篷跑車,販售到2012年停產。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2014年8月時,曾透露一個讓死忠支持者興奮的消息,那就是TESLA將為Roadster電動敞篷跑車提供更新套件,以新型電池組來取代舊有的電池,而原廠近日終於正式公布了這項更新服務的報價。

Elon Musk在今年4月時,曾表示這款新型電池組將在8月上市,目前看來並沒有兌現,不過TESLA已經開始接受車主以5000美金(約台幣16.2萬元)的定金預定新電池組。TESLA表示由於這組專為Roadster生產的電池組必須以手工組裝,每周產能僅2-3組,因此生產成本及電池組的單位電能成本比其他新車的電池組還高,更換的價格要價2.9萬美金(約台幣94萬元)。

但衡量車主付出的成本及性能升級後,更換新型電池組看起來仍十分值得。Roadster在2008年推出時行駛里程約200英里(約322km),在2012年停產前逐步增加至245英里(約394km),若更換了70-kWh的新型電池組,電能容量將增加約35%,讓續航里程提高至少40%,最長可達400英里(約644km)。

雖然新型電池組會增加Roadster的車重,也無法與TESLA的Supercharger充電站相容,但大幅提升的續航力已經足以吸引許多Roadster車主下訂。升級套件中除了有新的電池組,也包含PEM(Power Electronics Module)電能模組軟體的更新,而2.9萬美金的價格已經涵蓋物流運費及安裝工資,TESLA原廠則宣稱價格僅能打平成本。更換下來的電池組若仍有再生可能,就會復原後設法再利用,否則就會全數回收,其他零組件也會重新利用。在事先預約的前提下,整個電池更新需要數天的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