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性能休旅質感改裝,PORSCHE Cayenne by TOPCAR霸氣降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08/2015)
字級設定:
儘管PORSCHE並不是第一個將性能元素融入LSUV的汽車品牌,但卻是第一個以跑車品牌形象打造高性能SUV的車壇先驅,儘管在2002年Cayenne初次問世時曾經讓PORSCHE備受質疑與訕笑,但隨著十餘年的時間過去、Cayenne不僅僅持續進化至現行第二代小改款版本,更肩負起品牌營收與銷量的重責大任,甚至帶動現今跑車品牌紛紛投入SUV發展的車壇趨勢,顯見PORSCHE這步棋雖然看似有些驚險,但卻是深思熟慮過後的穩健步伐。

受到歷史悠久跑車品牌的光環加持,PORSCHE Cayenne自問世以來便一直受到改裝品牌的熱烈愛戴,除了部分品牌針對動力與操控表現推出改裝套件之外,有更多的品牌就如同俄羅斯TOPCAR一般保留PORSCHE Cayenne原有平衡且優異的性能表現,轉而將重點著重在Cayenne略顯內斂的外型上。運用龐大的車體與粗壯的輪拱肌肉線條,將Cayenne從體態健壯的西裝紳士搖身一變成為肌肉噴張的運動健將,將性能與豪華休旅的快意完美結合。

如同過去TOPCAR所推出的PORSCHE改裝作品一般,大量運用碳纖維妝點並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完美將PORSCHE厚實的視覺效果加以延伸,前方大型進氣壩滿足高速奔馳所需的進氣量,碳纖維格柵與碳纖維下巴、碳纖維引擎蓋等建構滿溢的性能氣勢,但在車色的搭配上可能就得多花心思,否則過多的碳纖維部件很容易淪為毫無章法的存在。

車側部分更為突出的外擴輪拱與碳纖維側裙搭配21吋ADV.1鍛造鋁圈顯得相得益彰,295/35R21的MICHELIN PS3跑胎則是將SUV車型的既有性格完全捨棄,讓Cayenne宛如大型鋼砲一般的存在。車尾部分豪不意外地以大型尾翼、四出尾管與碳纖維下導流做收,不過分誇張的設計僅以尾窗下方的小型擾流翼點出質感所在,將性能意象交由四出尾管與寬幅胎面靜靜的詮釋,展現俄羅斯品牌截然不同的既定印象,令人折服於TOPCAR的質感呈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