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霸業!RENAULT-NISSAN集團Plug-In車款全球市占率超過27%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23/2015)
字級設定:
當各車廠如火如荼展開節能車款研發與擴展策略時,台灣汽車市場仍呈現一片寧靜的狀態,在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下,台灣要發展電動車其實條件相當優渥,加上目前技術已經能讓電動車的續航力達200km,缺電的焦慮其實根本沒有這麼可怕。不過就算如此,還是要多了解國外節能車款的市場脈動,因為有些汽車集團的Plug-In市占率完全超乎預期!

繼2015年7月RENAULT-NISSAN集團旗下各式電動車,在全球銷售累積達25萬輛後,現在一份新數據再度點醒各車廠對Plug-In車款的發展速度是否應該修改。因為最新數據顯示RENAULT-NISSAN集團的Plug-In車款銷售已經達到26.5萬輛,總市占率更突破27%,相較於第二名MITSUBISHI的11%(總銷售10.8萬輛),可說是足足超前一倍。

至於全球Plug-In車款累計銷售排名第三的美國GM集團,則是以10.0萬輛的總量拿下10%市占率,緊追MITSUBISHI。而第四名為各市場都話題性十足的豪華電動車廠TESLA,則已經累積銷售8.3萬輛(市占率9%)。第五名依然是美國車廠FORD,總銷售量達6.5萬輛(市占率7%),第六名為中國BYD汽車,以5%的市占率賣出5.1萬輛賣出各式Plug-In車款。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德國VW集團雖然目前Plug-In車款的總銷售額只有4.2萬輛(市占率4%、排名第七),不過2015年到現在的銷售數量,卻已經有2.8萬輛(年度銷售市占率12%、排名第二),加上目前VW集團未來還有不少Plug-In新車即將推出,未來這數據可能還會再持續增長。

而最令人訝異的絕對就是中國BYD汽車,因為光2015年到至今就賣出了2.5萬輛Plug-In車款,(年度銷售市占率11%、排名第三),成長速度不僅驚人更已經威脅到VW集團,甚至贏過TESLA、MITSUBISHI等車廠(2015年至今銷售總量)。因此就算RENAULT-NISSAN集團目前仍保有領先優勢,但在中國新節能車款的強力推廣下,BYD未來幾年將有機會翻轉總銷售名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