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大餅誘人?中國電動車品牌NextEV將推出馬力超過1000hp的全電動超跑
AUTONET記者:KJ(09/08/2015)
字級設定:
近日中國的電動車廠NextEV宣布,將依循TESLA的發展腳步推出全電動車。在今年初NextEV除了正式註冊為汽車品牌,也同時參與Formula E電動方程式成為車隊冠名贊助商,中文名稱則稱為「蔚來汽車」。除了總部設於上海,在歐洲及美國也設立了辦事處。兩位創始人李想和李斌,背景皆為中國知名汽車媒體的高層。

NextEV的發言人日前表示,NextEV將投入全電動車型市場,第一款產品將鎖定在全電動超跑上,除了預計在2016年推出,性能更將超過1000hp!其他性能化的家庭定位電動車則將於稍後推出。對這類新創公司來說,充沛的資金非常重要,NextEV已經吸引中國網路巨人騰訊,以及Uber的投資者之一的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而阿里巴巴及小米也在考慮溢注資金。

這間被稱為「東方TESLA」的電動車廠,目前已經聘請曾任歐洲FORD營運長及MASERATI執行長的Martin Leach擔任聯合總裁,負責人力招聘的業務,目前包含義大利知名設計師Danilo Teobaldi、BMW資深設計師Juho Suh、TESLA專案主管John Thomas等多位專業人士已經加入NextEV。

TESLA也針對NextEV加入電動車產業做出回覆,公司發言人表示,不論是如M-BENZ等知名大企業,或如NextEV這類資金雄厚的新創公司,他們都很高興看到其他企業循Model S及TESLA的發展模式投入市場。由於和傳統內燃機車輛相較,全電動車的結構相對簡單許多,因此對NextEV這類新創企業來說,投入全電動車市場的門檻相對較低,而且NextEV的生產將外包給中國安徽的江淮汽車,本身並不會涉入生產製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