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越野皇者擘畫未來,LAND ROVER發表創新模組化電能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4/2015)
字級設定:
提起LAND ROVER這個以越野性能聞名全球的汽車品牌,除了強悍的動力與四驅系統讓LAND ROVER無往不利之外,其豪華定位附加價值更是當前LAND ROVER在同級對手中備受消費者推崇的原因之一。然而結構紮實、電子元件複雜的四驅系統以及頂級奢華的內裝搭配厚實、寬大的車身設計,讓LAND ROVER車系面對當前日趨嚴苛的油耗以及節能規範顯得捉襟見肘,雖然旗下擁有3.0L V6柴油渦輪動力結合鋰電池模組電動馬達的Hybrid車型,但聊勝於無的節能效果卻是難掩車重帶來高油耗的現實。

在LAND ROVER車系之中,除了體型較小、採用四缸動力平台的Evoque以及Discovery Sport之外,最能代表LAND ROVER精神的Discovery與Range Rover車系可都是採用V6、V8的龐大動力,隨之而來的油耗表現在未來將會成為LAND ROVER的致命傷。因此LAND ROVER近日便發表了旗下最新的節能概念,將電能動力組件模組化,如此一來便能快速因應車體與需求匹配不同的電能模組,藉此縮短未來電能或節能動力車款的開發時間與成本。

LAND ROVER全新推出的電能動力模組(electric Drive Module,eDM)因應車型與需求共有三種組態,包括90hp小排氣量柴油引擎搭配48V 20hp電動馬達的柴電Hybrid動力、300hp汽油引擎搭配高容量鋰電池模組的Plug-in Hybrid動力以及採用全新鋁合金底盤打造的前後雙馬達純電能動力。LAND ROVER目前雖然並未確認這三種電能動力模組組態未來會有怎樣的應用,但預料PHEV車型將會取代現有效能不彰的Hybrid動力,成為三種動力組態中最有可能且最早問世的版本。

事實上LAND ROVER電能動力模組研發計畫目前還在純實驗階段,旨在研究與探索電能動力運用的可能性與最佳做法,包括90hp小排氣量柴油動力與48V電動馬達等均屬於實驗性質的產物。至於前後雙馬達純電動底盤則與即將交車的TESLA Model X屬於類似概念,透過前後雙馬達系統達成四輪驅動的目的。然而對於LAND ROVER來說為了維持以往優異的越野性能,電能動力系統該如何兼具耐衝擊、耐震盪與防水等越野時常碰到的狀況將成為開發上相當重要的環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