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開發出可監控駕駛健康狀況偵測技術,並已獲得美國專利
AUTONET記者:KJ(09/14/2015)
字級設定:
月前因為發展自動駕駛技術而申請的車室專利曝光,當時FORD曾經回應為了發展新技術,車廠本來就會先替各種創新概念申請專利,但並不代表未來新車真的就會導入這些創新技術實際應用。而根據美國專利服務公司Free Patents Online所提供的公開資料顯示,FORD目前正在開發監控駕駛健康狀態的技術,並已經取得美國專利。

據FORD的技術概念,這項駕駛健康監控設備,能夠在行駛中持續性地監控駕駛的健康狀況變化,將紀錄保存下來在車主的帳戶檔案中,並可將訊息提供給車主的家庭醫師等對象。專利文件中指出,由於很多人沒有定期掌握自己身體狀況的習慣,這項技術將有助於提前預防相關健康問題。

不過依據專利文件的說明,FORD的這項專利技術,目前能偵測的健康狀況僅限於心律及重量,再透過無線傳輸技術傳送至資料庫中。當有多位駕駛使用同一輛車時,系統能夠進行不同設定,並自動判斷駕駛身份,來確保資料的正確性。一旦駕駛身體狀況出現嚴重異常時,系統還能夠自動通知醫生或急救單位。

由提升使用者便利性的角度來看,這項專利技術確實有存在的意義,不過亦可能有個人隱私洩漏的問題。FORD原廠也顧慮到此點,若相關醫療單位要檢閱偵測紀錄,必須先經過車主同意,才能以無線方式傳輸資料給對方。雖然目前看來,這項專利並不一定能在未來產生重大影響,但從愈來愈多人配戴能夠偵測身體狀況的無線手環等產品來看,也許能吸引部分消費者青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