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上路遇挑釁心平氣和才是最高原則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15/2015)
字級設定:
隨著近年行車紀錄器普遍,許多交通亂象都被上傳分享,令人見識到各種無法理解的狀況,近年更有不少假車禍真詐財的案例因此曝光,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群不肖人士也改變犯案手法,改以挑釁的方式引發車禍,再藉此向受害者要求賠償金。因此奉勸各位用路人,若是在馬路上遭遇到其他駕駛人挑釁,最好還是心平氣和維持平常心,切勿隨之起舞,免得最終掉入陷阱付出慘痛代價。

馬路亂象層出不窮,除了令人聞風喪膽的三寶之外,近年更有不少假車禍真詐財的案例,而且還隨著行車紀錄器的普及,逐漸改變犯案手法,由過去的「自殺式攻擊」改以「挑釁」的手法,透過激怒用路人的方式引發車禍,再名正言順要求賠償金,受害者也只能摸摸鼻子賠錢了事。因此若是在馬路上遇到有其他用路人不斷挑釁,千萬不要掉入陷阱。

倘若民眾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除心平氣和冷靜處理之外,在路況許可的前提之下,最好能夠靠邊暫停,避開任何發生衝突的可能,同時牢記對方車號,並至警局備案,若是有影像或行車紀錄器片段作為佐證,更可以強制罪、公然恐嚇等罪名加以控告。千萬不可與其發生正面衝突,除了可能造成財損或受傷之外,更可能因此吃上罰單或官司。

當然除了遭遇挑釁之外,就算是一般的交通意外,民眾也不應該帶有太多憤怒的情緒,應該以接決問題為優先處理,理性的和平解決問題,以免造成其他用路人的不便。若因處理不當造成大範圍的交通癱瘓,除了引發更多事端之外,警方更可依法開出妨礙交通的罰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