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交通宣導跟上創意行銷就對了!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15/2015)
字級設定:
 
圖片出處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根據新北市交通局統計,104年 1-7 月 A1 類交通事故,仍以騎乘機車、高齡者、酒駕、行人事故為主要肇事類別。為了達到宣導交通安全之目的,同時希望喚醒年輕族群的交通安全意識,新北市新聞局找來創意團隊製作了「馬路如虎口」的音樂MV,據新北市新聞局表示一發布 2 天即突破 10 萬人次觀看,短短一週,已吸引超過 15 萬人次觀看,就瀏覽人數而言算是收到不錯效果!

而探究「馬路如虎口」MV之所以會造成迴響,主要是因為音樂風格以年輕人喜愛的嘻哈舞曲,並以江南PSY大叔紅極一時的騎馬舞為號召,而且Rap饒舌歌詞還穿插時下話題人物泛舟哥的招牌對話〝不然要幹嗎〞,宣導包含「騎車帶安全帽」、「過馬路不當低頭族」、「年長用路安全」、「不酒駕」、「不疲勞駕駛」等交通安全理念,創新活潑的行銷方式顛覆傳統,確實讓制式的政令宣導多了一些趣味與人情味。

姑且不論這樣的編排是否稍嫌老梗,但透過大眾耳熟能詳的歌曲以及話題人物的經典語句,確實比較能引起大眾共鳴,而且上述交通安全宣導事項不外乎都是老生常談,若是以制式文宣對年輕一輩說教,大概只會是馬耳東風,效果有限,透過這樣耳濡目染的說唱及影音方式雖還不至於一招見效,但卻能深植人心。

從去年選舉從網路世界竄起的「白色力量」就證明了虛擬的網路平台,諸如臉書、youtube、PTT等社群媒體對於時下年輕人的影響力,倘若政府政令宣導都能以此平台作為管道,搭配創意行銷,效果肯定會比制式文宣好上百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