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朝令夕改,政府將民眾荷包當兒戲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30/2015)
字級設定:
最早在2015年7月底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有鑑現行計程車運價在2007年11月1日核定實施以來,逾7年以上都沒有調整,為反映司機的營運成本與物價考量,將預定在10月起使用新計費方案。很快的在9月初,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就發出新聞稿確認,北北基(台北、新北、基隆)的計程車新價將從10月1日零時起開始實施,只是一公布後才發現,實際問題比想像中還要多很多。

在北北基計程車新價實施日期確認幾天後,第一個出現的問題即是北北基龐大的計程車數量,可能無法在10月前全部換上新式計費表。隨後新計費表又出現瑕疵問題,包括組裝不夠嚴謹容易拆開被有心人士調整,以及GPS定位不準確等疑慮,讓負責檢驗新式計費表的標檢局,要求業者暫時不要出售安裝,使10月前所有北北基計程車新計費表上路使用的計畫生變。

不過已經確認的新價方案,馬上就要在10月開始實施,屆時北北基計程車以及搭乘民眾該如何應對呢?早在9月7日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發現北北基計程車換表不及的問題後,就提出採用新、舊表費率同時併行且按表收費的模式,以減少司機與乘客的紛爭。不過到9月17日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決定,只要計程車沒有更新計費表,就會提供簡易對照表給司機,將搭乘所累積的金額加總後盡量與新制看齊,減少與新制計費的差額。

而既然所有問題都還尚未解決前,為何還是執意要在10月推行計程車新價制度?甚至在新計費表問題尚未解決下,若司機們辛苦的跑車卻沒有拿到合理報酬,是要向誰追討這些損失。而不知情的民眾卻還要拿著計算機再看著「對照表」,再慢慢算出正確價格,這到底是要浪費誰的時間,還有後續的交通問題也完全沒有考量在內。

無論是司機還是乘客,都希望能獲得合理的乘車金額,但從先擬定的對照表來看「舊費率100元到145元,換算新費率的簡易對照表將加收5元;150元到195元,加收20元;200元到245元加30元,其餘金額另外標示」,倘若在這之中任何糾紛時,乘客與司機又該如何自保呢?這種採用「超文明」的對照表方式,完全將民眾與司機的辛苦錢全部當兒戲般隨意玩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3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