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野心勃勃搶食市場,GOOGLE第二度重金禮聘車廠前高層!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1/2015)
字級設定:
以搜尋引擎起家的GOOGLE可是一口氣跨足不少產業,尤其近年來更大力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並在2014年發表無人駕駛車,然而一群科技人要搞汽車可沒那麼容易,想當然爾要從汽車界挖角,所以繼2014年禮聘FORD集團前執行長Alan Mulally後,日前更延攬韓國HYUNDAI前北美總裁John Krafcik進入GOOGLE,看得出這家科技公司野心勃勃想進入汽車領域。

早在2014年發表的無人駕駛車,是網路巨擘GOOGLE首度研發的新世代交通工具,說實在樣貌離科幻電影中的帥氣有非常大差距,但渾圓小巧身形加上車頭如同機器人的車頭,倒是展現出十足的親和力,唯一不變的是車頂那專利招牌的360度雷達感應器,以及車輛四周的影像偵測系統,搭配GOOGLE地圖及車載系統軟體完善資料庫的精密運算,構築出最安全、最省時的自動駕駛路徑。由於沒有設計方向盤及油門、煞車踏板,原先的中控台部分僅留顯示自動駕駛路徑及相關資訊的螢幕,啟動與停止的按鈕為求便利設置於中央扶手,動力來源自電動馬達與電池組,由於首批設計仍著重於測試,速度上就以安全為考量,極速限制在40km/h。

為了加速發展時間,GOOGLE計畫未來兩年內將打造100輛原型車進行測試,然而對科技人來說隔行如隔山,勢必要從車界尋找高手指點,因此在2014年先找到從FORD集團退休的前執行長Alan Mulally擔任董事會成員,2015年則找上2014年從HYUNDAI轉戰汽車銷售的前總裁裁John Krafcik,希望借重他在汽車領域長達25年的經驗,能順利帶領GOOGLE進入汽車工業的行列。

根據了解,John Krafcik在日前的推特上表明9月下旬將加入GOOGLE自動駕駛無人車的計畫,這意味他將從任職總裁的TrueCar離開,由汽車界轉戰科技業擔任要職,當然與Alan Mulally不同的是,John Krafcik應該是領導整個團隊攻城掠地的要角;而原本擔任計畫總監的Chris Urmson,勢必會與John Krafcik攜手合作。

然而GOOGLE未來是否會在汽車領域佔有舉足輕重的腳色?或者會獨領風騷成為自動駕駛科技的泰斗?以目前車廠為了降低成本講求獲利來看,在這方面的技術多委外研發,若不爭氣肯定會被GOOGLE牽著鼻子走;但GOOGLE也別高興太早,雖說自動駕駛很新奇,但民眾仍希望有自行駕駛的慾望和快感,除非各國強制規定,否則50年內應該無法取代,當然對車廠來說這畢竟攸關生計,必定不會樂見這種情況發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