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鋁合金打造過人優勢,JAGUAR往全車系搭載iQ[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持續邁進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23/2015)
字級設定:
隨著JAGUAR這個歷史悠久的汽車品牌已問世80周年,JAGUAR發展至今也早已擺脫過往沉重、老氣的英倫風格,而是以全新帶有性能化色彩的車系編成將JAGUAR塑造成為穿著西裝的年輕紳士。在F-Pace正式於法蘭克福車展加入JAGUAR的車款陣容之後,從XE到XF、XJ等完善的房車級距、加上F-Type與F-Pace以性能掛帥的產品定位,都讓JAGUAR具備了有史以來最佳的產品陣容,準備與德系對手在全球市場展開貼身較量。

除了完善的產品陣容之外,JAGUAR也以全車系鋁合金車體創造同級品牌中最佳的產品優勢,除了最早問世於2009年的第四代JAGUAR XJ旗艦房車採用創新鋁鎂合金車體之外,當前JAGUAR旗下全車系都使用名為iQ[Al] Architecture的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平台,採用獨特名為RC 5754〞的特殊高張力鋁合金和一般鋼材以3:1比例混搭而成,除了能藉以提高輕量表現外,配合JAGUAR自行研發的第5代焊接/鉚接技術都讓XE與XF擁有同級車款中最好的車體剛性、抗扭曲性。

因此JAGUAR特地選在品牌問世80周年的現在,以全新發表的F-Pace為主角並集齊F-Type、XE、XF與XJ全車系,共同替全車系採用鋁合金車體而慶祝。在影片中簡單扼要地表明了鋁合金車體的優勢,那就是更輕、更結實也更有駕馭樂趣,建構起JAGUAR未來持續發展的絕佳基礎。



然而對於台灣的消費者來說,不論是鋁合金版件或是鋁合金車體在維修方面一向都較為人所排斥,而為了降低消費者對於鋁合金部件的疑慮,JAGUAR 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早在2003年便著手規劃取得鋁合金專業維修的原廠認證。更在2013年正式引進與英國原廠相同的先進全鋁合金車體維修機具等硬體設備,並累積超過10年以上的鋁合金車體維修經驗,正式獲得JAGUAR LAND ROVER原廠認證,成為具有完整鋁合金車體維修能力的廠房。在業界之中堪稱數一數二的維修能量絕對能滿足JAGUAR LAND ROVER車主的期待,也成為JAGUAR車款在台最紮實的後勤主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