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Le Mans動力為開發基礎?LEXUS LFA後繼車款有望達到800hp最大馬力輸出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22/2015)
字級設定:
要說這年頭有哪個品牌在性能之餘也能與節能畫上等號的,相信身為TOYOTA集團中的豪華品牌LEXUS肯定不會令人遺忘,當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也無非是旗下車款大為採用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過事實上,除了綠能科技之外,LEXUS對於超跑領域的發展也是未曾遺忘,特別是不斷備受外界引頸期盼的LFA後繼車款的開發。

首次於2009年東京車壇上亮相的LEXUS LFA,脫穎而出的亮麗外型甫結合日系獨有的大和精神,在與YAMAHA共同開發的5.0L V10自然進氣引擎的搭配,強悍的動力表現以及全球限量的刺激下,更無不讓LFA在短時間內成為全球多金車迷追捧的性能玩物。然而伴隨著母集團TOYOTA與BMW近年有著緊密的合作關係,不免也使得全新大改款的LFA有望成為下一波同樣受到進化影響的車款之一。

據了解,在BMW與TOYOTA兩大品牌相互合作的開發計畫中,似乎不僅有Supra的後繼車款FT-1 Concept,就連LFA的後繼車款也將成為開發計畫之一,且為了講求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不僅有望採中置引擎與AWD四驅系統為配置,同時在大幅減輕空車淨重為前提下,除了採用複合式碳纖維材質外,也將會以鋁合金作為搭配。

至於動力方面,儘管在BMW方面表示因開發架構為相同的設定下,有機會採用plug-in Hybrid混合動力,並搭配源自御用性能部門所提供的3.0L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系統。不過對於原廠LEXUS而言,動力方面則是希望能採用和用來征戰Le Mans 24小時賽事一樣,取自TS040 Hybrid所搭載的排氣量3.7L夾角90度的V8汽油引擎,並以最大馬力800hp為基本配置。然而最終全新LFA後繼車款又將會以何種樣貌呈現,不妨也先稍微讓我們期待一下。

 
TOYOTA TS040 Hybrid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