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cLAREN將再次聯手打造跑車!最速2019問世!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23/2015)
字級設定:
還記得過去McLAREN使用BMW引擎並親身打造車體的F1,不僅擁有相當出眾的性能,更成為車壇一代經典,也為兩者的合作關係寫下一段佳話。如今,時過二十餘年,再度傳出BMW與McLAREN可能合作的消息,不過這次將會是掛上巴伐利亞藍白廠徽的高性能超級跑車,若是兩家車廠洽談合作事宜順利,該車最快有機會在2019年問世,成為BMW能與AUDI R8、M-BENZ AMG GT相互競爭的車款。

車廠合作的消息層出不窮,透過模組化底盤技術更可以低成本大量生產,但在McLAREN與BMW的合作中,並不是以一般車型,而是使用V8中置引擎的超高性能的超級跑車,不論是產品定位或性能表現,都不能與一般車型相比,所需要的技術支援遠比一般車型來的更為深入,是完全不同的層級的合作水平,加上目前市場的現況,也讓這項可能發生的合作關係格外引人矚目。

雖然如此高等級的合作案不是沒有先例,過去McLAREN更曾經使用BMW的引擎,作為其下經典跑車F1動力來源,後也與M-BENZ共同開發出SLR,但在這兩項產品中,多為引擎動力的支援,而現在這項可能合作打造的高性能超跑,則會將合作範圍在擴大,除了會使用上重新設計4.0L V8引擎架構引擎之外,更會用上McLAREN的單體式碳纖維座艙。

雖然目前這輛車並沒有完全確定,但若一切順利該車最快將在2019年問世,除了具有碳纖維單體式座艙之外,4.0L V8也會具有雙渦輪增壓系統,並具有最大750hp的最大馬力;目前BMW旗下僅有M GmbH打造的強化性能車型,並沒有純種高性能跑車,若未來該車問世,BMW也終於具有能與AUDI、M-BENZ等對手競爭的車款,更會為品牌開創不同面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