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名為車展實為汽車博覽會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30/2015)
字級設定:
這回AutoNet汽車日報的記者有幸在原廠M-BENZ Taiwan的邀請下,遠赴到德國參與第66屆的法蘭克福車展活動。儘管在出發前不少資深前輩早已為我做足行前教育,且也略為熟悉車展活動的地圖與參觀路線,不過老實說,如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那般的意思,直到自己親身抵達活動現場後才清楚體會到,原來根本是另外一回事。

與巴黎車展互為交錯且為期兩年舉辦一次的IAA(Internationale Automobil Ausstellung)法蘭克福車展,不僅匯集來自全球超過50個不同的汽車大廠,以及車輛相關的零組件改裝品牌,在總體面積達47萬平方公尺的規畫下,更有著11個不同大小的品牌展區。而為了讓來自各國的車迷能盡情於此共襄盛舉,除了15、16兩天是專為媒體舉辦的活動外,從17到27日長達約莫10天的時間,每天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的時段則是對外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訪。

雖然此次的行程主要是由M-BENZ的邀請,不過既然抵達現場也不免俗地要好好充分利用記者的身分,大肆走遍會場的每個角落並參訪每家品牌。然而只能說在以獨立展款的方式規畫下,儘管能讓各大品牌陳設眾多旗下的作品,且也能讓人親身貼近觸摸甚至是坐進車室裡,不過可千萬別選擇以徒步方式走完全部的展館。為了讓民眾得以以輕鬆的方式到達想去的展館,場中央也提供流暢的交通接駁,且值得一提的是,這類的接駁車服務不僅免費,且更是以數家品牌旗下最新的車款,如SKODA Superb、KIA Sorento、BMW 7-Series、VW Passat GTE等作為承載民眾的服務。

此外,在這回的參訪過程中最大的感觸除了大開眼界屢屢被眾多品牌旗下創新科技給打動之外,雖然會場上也有不少品牌有show girl香車美人的搭配,不過有別於國內車展那樣,非得東露西露衣服布料極少才能吸引民眾目光的情況下,IAA會場上的模特兒,在以充滿自信與車款的搭配下不僅更加襯托出自己的水準與專業,同時對於品牌來說確實也有著更為加分的效果。且有些模特兒不僅是單純在一旁與新車相襯,同時對於車款有任何疑難雜症他們也會盡全力地為民眾解答。

而反觀國內先別論一切以賣車為主要目的所舉辦的小型車展,即便是兩年一度的台北新車大展,不僅無法提供國內車迷和世界同步接軌的前衛汽車科技體驗,哪怕是無法稍微靠近昂貴車款,更別想坐進裡頭盡情的體驗享受,同時為了炒熱現場氣氛不僅得找來穿短褲短裙的辣妹,還得提供禮物才能吸引民眾注意。雖說這也是國內車展的特有文化,不過或許也正因為在國內極度缺乏真正屬於自己的汽車文化的情況下,不僅難以受到國外原廠的重視,政府相關單位明智未開一切以利益看齊下,也難怪使得台灣汽車產業難以有所成長突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3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