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一步替換旗艦房車XJ,JAGUAR亦考慮其它車型的可能性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18/2016)
字級設定:
正當SUV以及Crossover在各市場開始發酵的同時,英國豪華車廠JAGUAR也趕上此熱潮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旗下第一款跨界跑旅F-Pace,並預計從2016年開始量產並推到各市場。JAGUAR的勇於突破將有助於未來銷售總量的成長,不過從F-Type、XE、XF到F-Pace,全新世代車型的替換作業已陸續到位,然而旗艦房車XJ呢?難道還沒有要大改款嗎?

據了解現行XJ在2009年問世,並歷經2014年、2015各一次的小改作業,增加配備與新科技後讓XJ在市場上仍頗具競爭力。不過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表示,原廠已經開始著手新世代XJ發展的相關作業,並考慮衍生其它車型以創造更好的銷售成績,不過這並非是最急迫的項目,因為還有很多考量需要顧及。

Ian Callum提到現在產能是最大問題之一,因為現行JAGUAR LAND ROVER位於英國的三個車輛生產基地,年產能最高不過65萬輛,假設XE以及F-Pace的市場反應超過原廠預期,則將無法再提供額外的產線給其它車款。因此,預計2018年開業的斯洛伐克生產基地,對JAGUAR LAND ROVER而言極為重要,因為此地肩負著更多生產任務。

Ian Callum同時提到JAGUAR並不會像競爭對手一樣,在不同的車系中推出相同車型,反倒是想增加新級距來創造新鮮感,因此進入開發初期的新世代XJ,原廠也正考慮更多衍生的可能,不過既然斯洛伐克廠尚未完工,推估新世代XJ不會早於2018年前登場,甚至近2年也可能不會有新車款問世,因為JAGUAR現行的銷售陣容就已經相當完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