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確立品牌旗艦身分,VOLVO S90將全車系標配自動駕駛相關科技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08/2016)
字級設定:
一向將安全列為品牌精神的VOLVO,除了在新世代XC90上導入多樣化的主被動安全,並獲得全球撞擊測試單位的一致肯定之外,更曾經發下豪語表示希望能在2020年前將VOLVO事故死亡機會降為零,讓每一位VOLVO車款駕駛與乘客都能平安且備受尊寵的完成每一趟旅途。

透過VOLVO所研發 IntelliSafe Auto Pilot自動駕駛系統,能夠將人為駕駛失誤降到最低,因此得以大幅提升駕駛的安全性。如今隨著S90大型豪華房車即將以旗艦姿態發表問世,VOLVO美國總裁Lex Kerssemakers 也在訪談中確認了S90將會全車系標配Pilot Assist system,透過完善的駕駛輔助科技,讓車內乘客的生命不再僅由駕駛守護,而將交由VOLVO以近似於自動駕駛的高科技達成全方位安全表現。

整合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停車再開功能與車道偏移輔助,搭載Pilot Assist system的S90能在跟隨前車的情況下啟動系統,透過車身四周的感應雷達與攝影機,Pilot Assist system能夠達成近似自動駕駛的各項功能,得以主動跟隨前車車速調整自身行車速率,並透過道路標線主動控制行駛方向,大幅減輕長途駕駛時的負擔。此外當有緊急狀況發生時,Pilot Assist system也能主動煞停車輛避免駕駛因一時疏忽而導致危險。



未來美國所販售的S90將搭載第二代Pilot Assist system,運作時速範圍介於0-128km/h之間,幾乎涵蓋了美國所允許的車速上限,也代表著若是車主能夠善用Pilot Assist system行駛高、快速道路,那麼將能有效降低VOLVO車款的事故發生機會,達成2020年前事故零傷亡的願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