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3、M4 Competition Package資料釋出,最大馬力表現450hp達成
AUTONET記者:陳紀樺(01/15/2016)
字級設定:
近日BMW旗下高性能部門負責人Frank Van Meel才向媒體透露,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M3、M4的Competition Package,沒想道沒幾天時間,BMW便透過網路平台釋出影像以及相關資料;雖然原廠提早釋出Competition Package相關資料,但目前該套件尚未提供消費的選購。此外,透過該套件所提升的動力幅度,並沒有如同外媒猜測般大,僅提升19hp的馬力輸出,但若搭配的是雙離合器變速箱而非手排變速箱,則可將0-100km/h加速壓縮在4秒完成。

BMW旗下高性能部門M GmbH所推出的高性能車款M3、M4,透過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強力援引,以及M GmbH的調校與設定,創造出相當出色的運動性能與表現。然而,透過改裝場以及原廠推出的M4 GTS便可得知,不論是M3亦或M4的性能表現都不僅止於現在水準,而原廠也打算推出Competition Package提供消費者提升愛車性能。

BMW M GmbH針對M3、M4推出的Competition Package,並為如同外媒日前猜測針對外觀空力套件進行強化,在外觀上與一般車型不同的僅在水箱罩、後照鏡、窗光等處使用上黑色塗裝,排氣管尾段更是用上黑色鍍鉻部品,圈胎部份則是患上20寸規格鋁合金輪圈。相較於外觀,內裝的變化更是微乎其微,相較於一般車型Competition Package座椅經過輕量化處理,安全帶更透過經典的紅、白、藍妝點。

端看內、外觀的變化,便可得知Competition Package著中在車輛性能方面的提升。透過ECU數據的優化,原本431hp的最大馬力提升19hp來到450hp的水準,雖然不比M4 GTS的500hp動力,但搭配使用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型,便可將0-100km/h加速壓縮在4秒完成,但若是空力表現較差的M4 Convertible車型則需耗費4.3秒才可完成。

除了動力表現的提升之外,車輛的運動性能亦在Competition Package中獲得提升。懸吊系統方面,不論是避震器、彈簧、防傾桿等,都與一般車型不同,使其獲得更優異的操控反應,另外,差速器方面也經過改良,再搭配上經過優化的駕馭模式,車輛的運動性能表現便可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