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強調DS品牌獨特性,二次小改DS 3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1/2016)
字級設定:
2015年日內瓦車展DS不僅發表小改款DS 5,亦正式對外宣告從原本CITROEN獨立出來成為專屬高級品牌,並接連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DS 4、DS 4 Crossback等車。現在,DS旗下最暢銷的時尚小車DS 3,則是在2016年1月底迎來二次小改車型,車頭捨去過往CITROEN廠徽,強調DS品牌獨特性外,也導入更多實用配備與新增運動車型。

2009年發表的DS 3到現在已在全球累積銷售超過39萬輛,並在2012年巴黎車展時新增DS 3 Cabrio敞篷車型。而2014年的小改作業,DS則替DS 3加入複合式LED頭燈組(LED+HID)以及LED日行燈,讓DS 3更具時尚魅力。而這次的小改款則著重在外觀,捨去過往擁有CITROEN品牌的水箱護罩,換上全新DS Wings特徵以及更具科技感的車頭造型。



DS設計團隊也強調,小改DS 3除融入更多DS精神外,亦保留許多過往的樣貌,包括懸浮式對比車頂、B柱的鯊魚鰭造型以及複合式LED頭燈等。而小改DS 3也將提供更多客製化選項,如車頂、車身、後視鏡外殼、儀表板、排檔頭等,具備超過78種顏色以及4種車頂形式(DS 3 Cabrio)可供搭配選擇。



在便捷科技層面上,小改DS 3車艙導入新7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幕,大幅減少過往中控台上20多個繁雜按鍵,且提供Apple CarPlay以及MirrorLink兩種作業系統(iOS、Android)的多功能連結裝置。而新增的「MyDS」程式,則可提供車主行事曆、燃油經濟性、停車位置等功能,此軟體不僅免費,更完全適用iOS、Android兩大作業系統。



在安全防護科技方面,小改DS 3導入Active City Brake(主動煞車系統),透過前擋風玻璃上方的掃描裝置,在車輛時速30km/h以下對前方靜止或障礙物進行偵測,若有碰撞風險時系統則會自動進行剎車停止,以防碰撞或事故發生。而在此狀況下,車輛約會靜止1.5秒隨後駕駛就能重新控制車輛,提供充裕的反應時間。


小改DS 3相同擁有豐富的動力選項,在歐洲市場提供三具直列三缸PureTech汽油引擎,以及兩具四缸THP汽油引擎和兩具四缸BlueHDi渦輪柴油引擎可選,並能搭配手排或新世代EAT6 Auto自排變速系統,創造優異的燃油表現。如PureTech 110汽油引擎搭配EAT6 Auto變速系統,讓DS 3具備105g/km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21.2km/L的平均油耗成績。


除高效、節能的動力外,這次小改作業則順勢新增「DS 3 Performance」性能車型,搭載新1.6 THP S&S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08hp最大馬力以及30.6kgm峰值扭力表現,並搭配換檔行程更短的6速手排變速系統、Torsen限滑差速器、降低15mm懸吊高度、升級Brembo煞車系統與加大碟盤(前323mm、後249mm),進一步增強DS 3 Performance的駕馭感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