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不想破壞年節出遊心情,車輛健檢與保險觀念不可少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26/2016)
字級設定:
迎接猴年的到來,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雖然在交通部分高工局以每日0時至7時國道全線各收費站雙向暫停收費,以及實施入口匝道儀控管制等措施,不過為了在返鄉出遊的旅途中,能不因車輛突發事故而敗興而歸,除出門前預先對車輛進行基本五油三水(包含汽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及方向機動力油,另外引擎冷卻水、雨刷水及電瓶水)的自我檢查外,正確的駕駛觀念及完整的保障,都是行車安全重點。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統計,警察機關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中以「違規停車」、「違反速率規定行駛」、「闖紅燈及其他不遵守號誌」及「不依規定行車」等違規佔多數。上述違規事項往往也是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主要肇事原因,因此駕駛人行車時應具備正確的駕駛觀念,才能夠有效減低意外事故的發生。

在交通事故肇事率節節高升的情況下,汽車保險的投保與保障亦更顯重要。一般汽車保險除了強制投保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之外,簡單區分為車體損失保險及第三人責任保險二大類型。車體損失保險保障的是自己本身車體損害的賠償;第三人責任保險主要則是分擔被保險人依法應負賠償責任的風險。民眾應針對自己的用車頻率、使用用途及費用預算…等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組合,才能在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時,透過保險分散風險。

萬一在春節期間不小心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建議民眾應依正確步驟處理,才能保全自身安全,避免二次事故的發生,依過往處理經驗,二次事故的發生,造成的傷害往往比原來的事故嚴重好幾倍。一旦不小心發生擦撞,一定要請當地警員到現場處理,尤其涉及體傷問題的情況更應如此,如果在偏遠山區中找不到警察,最好自行拍照存證,事後理賠才有依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