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化輕型車款產銷能量,TOYOTA傳將全資收購DAIHATSU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9/2016)
字級設定:
為了加速產品研發速度並持續推動TOYOTA車款在全球各大市場的佔有率,TOYOTA日前宣布將會在今年四月重新改組集團組織架構,打散原有集團架構分別成立專責營運LEXUS品牌、TOYOTA乘用車、小型車與商用車的全資子公司,各自整合所需集團資源讓決策、行銷等動作能夠更有效率,因應不斷變化的全球汽車產業。

在TOYOTA原先的集團佈局中,對於日本來說相當重要的輕自動車市場(K Car)是交由集團旗下、持股比例達51.2%的DAIHATSU進行相關營運動作,除了在日本當地擁有完整的K Car級距車型之外,也在東南亞市場透過合資或全資的方式輸出輕型車款在當地販售,隨市場不同使用TOYOTA、DAIHATSU或PERODUA(馬來西亞)品牌在東南亞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隨著集團改組之後,TOYOTA如今傳出將有機會蒐購DAIHATSU剩餘的48.8%股份,取得DAIHATSU完整的經營權利成為全資子公司的一部份,專責經營既有輕自動車與海外小型車市場。如此一來TOYOTA與DAIHATSU部分雙生車款將能完全切割,對於消費者在品牌認同與辨識度上將大有幫助,且也將能更輕易的主導DAIHATSU輕自動車相關生產、研發動作。

從當前DAIHATSU的股價來看,TOYOTA若真要收購DAIHATSU那麼將得付出約30億美元以上的資金才能取得剩餘48.8%股份,這對傳出2015年全球銷量高達1015萬輛的TOYOTA集團來說肯定不是難事。未來TOYOTA若確認收購DAIHATSU之後,將有機會以集團之力挹注讓DAIHATSU得以在日本K Car市場擺脫SUZUKI的糾纏,成為獨霸一方的輕自動車霸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