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美LEXUS召回5000輛 RX350、RX450h,解決膝部安全氣囊瑕疵問題
AUTONET記者:陳紀樺(01/29/2016)
字級設定:
還記得TAKATA高田氣囊事件對車壇造成的劇烈影響,各家車廠也在事件爆發後緊急發出召回通知,並且更換零組件供應商才讓事件逐漸告於段落。但即便事件已經告於段落,但也讓車輛安全氣囊的潛在威脅浮出檯面,如今卻又傳出LEXUS 旗下新世代LSUV RX車系,因膝部安全氣囊生產瑕疵問題,可能會在觸發時讓駕駛受到額外傷害而發出召回通知。

日本安全氣囊大廠TAKATA由於產品瑕疵,從2013年起引發一連串的氣囊召回事件,至今召回車型已經高達3400萬輛,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召回事件,即使未來範圍不再擴大,也得耗費數年時間才能完成更換維修,更引發一連串的賠償問題。透過該事件也讓安全氣囊的潛在威脅浮上檯面。大多數車廠也透過更換安全氣囊供應商,確保未來自家車款的安全性。

然而,雖然有TAKATA高田氣囊事件的警惕,但仍有新世代車款因安全氣囊問題而發出召回通知。本次LEXUS針對旗下超過5000輛RX 350、RX450h,發出膝部安全氣囊召回通知,其主因為生產製造過程因瑕疵問題,而無法有效提供安全防護,更可能造成乘員額外傷害。雖然目前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的相關報告,但為求安全性原廠仍發出召回通知。

據了解本次召回的膝部安全氣囊與TAKATA高田氣囊事件並沒有關聯性,但不得不說TAKATA高田氣囊事件所造成的傷害相當大,不僅全球各地車廠都受到牽連之外,更有多起案例造成民眾受傷甚至死亡,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但即便如此,仍然出現安全氣囊生產瑕疵問題,有關當局也更應該制定出相關測試抽檢規範,並且更為嚴格的要求供應商,避免類似憾事發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