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到底多會爆?高田氣囊371具便有1款有爆破疑慮
AUTONET記者:單世旻(10/04/2016)
字級設定:
相信讀者們對於高田問題氣囊事件都還歷歷在目吧。由於使用較不穩定的低價啟動劑,在長時間暴露高溫與溼氣下,在受到強大外力衝擊後,產生破裂致使氣囊內部尖銳零件對駕駛與乘客造成嚴重傷害。近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便針對24萬5千具氣囊進行測試,結果將近660具有破裂危險!

在外界高度的譴責下,高田過去便以電郵的方式向大眾表示:我們對於因問題氣囊而造成傷害的使用者們感到相當抱歉,因次目前我們也全力專注於研究並且重新測試旗下所有氣囊。而此研究團隊也集合各產業界的菁英以找出解決問題氣囊最完善的方法。

由於問題氣囊已造成全球15起死亡意外以及超過100起的受傷案例,因此也造成先前全球大規模的回收動作,例如日本方面就便針對130萬輛相關車型擴大召回,而美國也預計於2019年前,回收4千萬組氣囊以杜絕此意外。

依照NHTSA的報告,每371具氣囊便有1具會發生零件爆裂的恐怖意外,雖然高田表示真正的問題還得再行研究,但根據各權威性機構數據皆指出使用成本較低啟動劑,因此,究竟高田的數據是否值得信任,可能就得經過更多第三方認證才得以見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