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 PORSCHE跑得快,充電時間會更快?
AUTONET記者:Anyway(10/05/2016)
字級設定:
電動車市場目前是各家車商搶食的大餅,但目前檯面上卻只有TESLA一家獨霸。在今年2016巴黎車展上各車商紛紛推出旗下的電動車款,像是GLM G4純電力超跑或是電動概念車款。目前遇到的瓶頸是在電池續航力上面,想要擁有更大的續航力,就必須要有更大的電池容量,而更大的電池容量其充電時間也會比較久,除非改良充電技術!PORSCHE官方表示目前正在與其它製造商打造快速充電系統。

PORSCHE目前將改良充電器技術視為一項任務,當然這對傳統汽柴油引擎車商的PORSCHE來說要自己研發是充電技術是相當不容易,畢竟是完全不同領域的東西。所以接下來需要找一家廠商來共同研發改良充電技術。然而如果PORSCHE與廠商無法在充電器插頭、電源功率與付費方式等方面無法得到共識的話,這將會耽誤到電動車的開發。

對此PORSCHE老闆Oliver Blume表示,我們目前已經開始聯繫全世界的製造商與供應商來聯手打造更節省時間的充電方式,這是大家都需要的技術。這說起來容易,但是要與製造商們達成共識相當困難,目前我們已經有初步的構想與概念,即便是TESLA裝個轉換器也能充電。

這聽起來感覺就像是十年前或是更早的手機,每一家廠商的充電器規格都不一樣。要像現今三國歸一統,一條USB線能用在99%每支手機上〈Apple手機除外〉仍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而PORSCHE正在做的就是統一電動車充電器規格這件事。MERCEDES-BENZ老闆Dieter Zetsche對PORSCHE的這個想法也表示贊同,我們都需要通用的電動車充電器。但對於充電處這類的基礎建設卻表示,它們不想獨資來建設。

PORSCHE目前著手的Mission E電動車曾在2015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Mission E擁有600hp的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在3.5秒內即可完成,在電力充足的情況下有著300公里的續航力,目前看來表現都不錯。然而目前只是概念車階段,Oliver Blume表示這輛Mission E電動車將會與快速充電技術一起亮相,最快也得等到十年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