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獨有?一汽豐田不只要產Sienta,還要從C-HR開始讓TNGA大爆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5/2016)
字級設定:
 
發表小改款Corolla Altis的同時,和泰官網已經啟動了跟「掰掰啾啾」同台的Sienta前導造勢活動,顯然想要訴求年輕族群。
 
TOYOTA在中國有兩大合資體系,最早成立的天津豐田後來被一汽併購升級到「國家級層次」,無奈來了個華南的「廣汽豐田」,不僅搶走了「凱美瑞Camry」從上一代開始投產,而且還拿到包括5+2人座轎旅「逸致E'Z」、「雅力士-致炫Yaris L」、「漢蘭達Highlander」,而且幾乎款款都暢銷,看在一汽豐田眼裡當然不是滋味,但接下來該合資體系可是準備要大反擊,其中將包括多款針對年輕買家與消費族群的潛力產品,當然也包括了早於去年底就已經向「政府」申請「專利圖」的TOYOTA Sienta在內...

 
東協版馬來西亞TOYOTA Sienta的官網,可以看見主打5+2人座與電動側滑門的機能性表現。
 
(引用自太平洋汽車網)早於去年底前,一汽豐田就已經向「政府」提交Sienta的車型專利資料,那應該是地球上第一張有關於該車系左駕版本的曝光圖檔。


Sienta厲害之處在於油箱前移配置,讓第三排座椅可以隱身在第二排座椅下,所以空間容積完全不輸給Wish!


所以說,其實最後一款全球獨走的「台灣唯一」左駕量產豐田乘用車,就是剛剛才謝幕的轎旅天王Wish,但考量到TOYOTA在中國轎旅市場幾乎是弱勢(其實廣汽豐田逸致也沒賣多好,平均數量約與顛峰時期的Wish相當!),而一汽豐田旗下幾乎都是老字號的房車與SUV主力(包括「榮放RAV4」、「普拉多Prado」、「蘭德酷路澤Land Cruiser」),其他都幾乎清一色房車,想要搶下年輕族群還真不太容易。
廣汽豐田逸致是TOYOTA首款於中國投產的轎旅車,取材歐規TOYOTA Verso車系,建議售價14.98-18.98萬人民幣。


當然,身為「國家級層次」的合資體系,一汽豐田早就已經與日本原廠積極研擬接下來的對策,畢竟比起其他歐美日韓等對手來說,該體系產銷規模不夠強勢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所以TOYOTA計畫將大力支持該體系的「年輕化、個性化」產品戰略,其中第一砲就會是將率先於國內發表的Sienta中國版,去年底不但已經送交專利申請資料給「中央」,而且也確定除了搭載汽油1.5L的燃油版本外,還要比照日規款式產銷混合動力車型,這才是重點,也將成為一汽豐田除了「卡羅拉雙擎」之外第二款在地生產的混合動力乘用新車,所以已經沒有「台灣獨有」左駕這回事,應該說是台灣有幸領先全球首發左駕版本。
日本原廠最新的戰略平台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率先量產車包括Prius 4與C-HR,下一代Corolla Altis與Camry也會比照辦理。


一汽豐田確定將成為日本之外「唯一」生產燃油與「雙擎」混動版的左駕車廠。


接下來,一汽豐田還要全數導入日本原廠最新的戰略平台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其中就包括了剛剛在2016巴黎車展再度成為會場焦點的新世代小鮮肉CH-R,考量到該級距已經成為中國市場成長潛力最大,而且還有諸多業者都紛紛專屬為中國打造產銷車款(包括北京現代ix25、東風雪鐵龍C-XR、2、東風悅達起亞KX3...以及也即將於2017上海車展發表的東風日產Kicks等等),而且確定除了汽油1.2L直噴渦輪增壓動力(D4-T)之外,在歐日市場也成為主力的混合動力款式也將落實在地生產。
小改款致炫與台版Yaris長得可不一樣,而且全系標配SST(怠速引擎啟閉)、VSC與HAC(上坡起步輔助)等,建議售價6.98-10.88萬人民幣。


衍生自Fit平台,但車身尺碼大上一圈的東風本田「競瑞Gienia」,就是未來一汽豐田「Yaris放大版」


另外,考量到一汽豐田完全在當地掀背級距缺席,所以最快於明年春季舉行的2017上海車展,將推出產品定位在現行「致炫Yaris L」之上的新車,其主要競爭對手將鎖定東風本田「競瑞Gienia」,進一步深化對市場的經營,再則就是同樣將衍生自TNGA戰略彈性平台的下一代Auris車系,這款新車將領先全新一代「卡羅拉」推出(就是 Corolla Altis中國版!),當然也將比照導入包括1.2L D4-T新直噴增壓動力,還有具備新高效技術的「雙擎」混合動力版本,目標鎖定中國暢銷掀背天王如一汽大眾高爾夫之輩。

送走了Wish,等於也終結了原廠對台灣獨有左駕車款開發的年代,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未來當然就是「只有中國有、台灣才可望擁有」:朕不給你的、你不准要!
這是目前在包括歐、澳、南非與北美等地銷售的神車掀背兄弟-TOYOTA Auris,一汽豐田已經積極與日本原廠合作打造下一代TNGA衍生新世代中國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