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論情況,騎車要戴手套!法國公布新法規,不乖就罰錢
AUTONET記者:Chappy(10/05/2016)
字級設定:
不久前,台灣有不少重機騎士上街爭取上國道騎車的權益,而日前,法國也同樣有摩托車騎士團體向政府抗議,表示自身權益遭受新頒布的法規所侵犯。而這條出現爭議的法規寫著:不論何種情況下,騎乘機車均須穿戴手套,違者罰款並記點。

當然,這樣規定是為了要增加騎士手部的安全性,若違反該規定而遭取締,騎士除了將被處以約76美元(約台幣2400元)的罰鍰外,並會在駕照上記上一點。且該規定並未準許任何例外,因此在任何情況下違規均會被罰。

如此強制性的規範造成不少人權上的爭議並引來不少當地騎士的不滿。當地機車騎士同好團體-法國憤怒騎士聯盟(FFMC)便發出聲明稿表示:「並非我們拒絕穿戴手套,而是不滿政府採用威脅和罰鍰並記點的手段強制騎士們穿戴。再怎麼說,手套穿戴與否並不會造成騎士自身或他人的生命威脅。」

法國為了加強機車騎士安全,在法規上訂了多則且詳細的相關法條。例如,要求騎士攜帶高能見度反光夾克或背心,以在路邊拋錨時能提高來車注意度,且安全帽表面必須有18平方公分以上的反光部分,否則將被處以近台幣5000元的罰鍰。此外,法國法規也規定騎士須隨身攜帶備用燈泡和酒測儀器,然而由於這兩則法規並無罰則,因此常被騎士所忽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