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品牌新市場!TOYOTA和DAIHATSU將合組中型車車廠
AUTONET記者:Chappy(10/06/2016)
字級設定:
TOYOTA日前宣布,將計畫和旗下車廠DAIHATSU共同成立一間全新子公司。該新公司將結合TOYOTA和DAIHATSU雙方的技術,針對東南亞等汽車產業新興市場推出中型車級距的車款,並預計將於2017年1月開幕。

由於近幾年來東南亞等新興市場車市日益騰達,車款銷售潛力無窮,不過,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競爭者加入戰局。為了不落人後,TOYOTA和DAIHATSU所合組的新公司將以後者的過去經驗為基礎,目標放提供價格親民且具有競爭力的中型房車。

換言之,新公司將由DAIHATSU所主導,負責統籌新公司的研發、採購、生產準備等業務,而新公司的車款也將以DAIHATSU旗下的DAIHATSU New Global Architecture(DNGA)平台為基礎打造。至於母公司TOYOTA則將負責提供技術支援。

雖然TOYOTA宣稱新車廠所推出的產品,將結合TOYOTA的高品質和DAIHATSU的低價格。然而,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要製造便宜的高品質房車根本難如登天。不少人便猜測,新車廠將大量採用中國零件以節省成本,成立新車廠僅是為避免品質問題破壞TOYOTA或DAIHATSU商譽。

TOYOTA今年四月也曾提出和MICROSOFT成立新公司的構想,專門進行研發車載軟體和數位化行動等業務,不過,和本次與DAIHATSU的計畫案則分別為兩個不同的獨立計畫,彼此之間並無關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