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打破既定迷思
AUTONET記者:Joseph(10/07/2016)
字級設定:
VOLKSWAGEN Tiguan 可說是很早就切入跨界休旅概念的車款,同時較長的銷售週期也反映出穩定口碑評價。根據官方給出的銷售分析,1:1 的男女購買比例也顯示出其獨特魅力,也可說以家庭為出發點的定位取向獲得廣泛的市場認同。這次台灣 VOLKSWAGEN 導入全新第二代大改款,不僅轉換次世代平台並迎來新動力列隊,節能出色的動力表現,與精緻實用的齊全配備,進化程度可謂樣樣突破我們對休旅車的既定印象。



新世代平台、節能動力優勢徹底發揮

隨著 VOLKSWAGEN 正式導入次世代 MQB 開發平台,實際接觸新一代 Tiguan,就會發現裡裡外外都有著大幅度躍進。在最新車體工藝的協助下,Tiguan 整車重量大幅減重達 82 公斤,重量對於車輛的影響自是不必多說,包括性能、動態反應和油耗皆緊密相關。但神的是藉由連續截面軸壓鋼板工藝,比起過去能視強度需求進行調整,讓 A 柱與 B 柱抗扭剛性超越 1,000 MPa 水準,整體車體結構抗扭剛性係數較前代再提升。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藉由新世代 MQB 平台,輕量化高強度車體設計,翻轉對 SUV 的笨重印象。


有著底盤架構優勢不僅於此,透過 MQB 平台的模組化優勢,VOLKSWAGEN 也才能迅速導入全新世代引擎。其中入手價最平易近人的 Tiguan 280 TSI Trendline,就直接搭載全球廣受好評的最新 1.4 升 TSI 引擎。可別小看它的排氣量,不僅擁有稅金優勢,透過成熟的渦輪增壓技術,以及原廠針對性能、節能與耐用度的平衡設計出發點下,帶來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引擎轉速在 1,500 轉浮現,峰值一直到維持 3,500 轉的 25.5kgm 實用扭力表現,無論巡航或爬坡都能超乎你的過往經驗;此外,此1.4升TSI引擎附有ACT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可視引擎負載而自動調節四汽缸與兩汽缸輸出,有效地提升油耗表現。

搭載 EA211 最新汽油引擎結晶,The New Tiguan 以省稅金的低排氣量設定,實現集動力、節能與耐用於一體的突破格局。


新一代 Tiguan 除了徹底破解一般人對休旅車的笨重車身,需要大排氣量引擎拖動的既定迷思外,這具引擎還擁有神奇的 ACT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的省油加持。簡單來說,當我們在巡航、緩下坡甚至微加速等狀態下,就有機會讓它啟動「兩汽缸行駛模式」,在不影響行駛表現的前提下,達到省油減碳的實際效益。

綜合 MQB 輕量化扎實車身、280 TSI ACT 引擎 和 DSG 六速雙離合器高效率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輕盈、省油的操作感受直接反應在駕駛體驗上。起步加速力道可說是持續渾厚推進,驚喜的是幾乎令人忘卻掛著渦輪引擎,毫無其他渦輪車常見的動力突兀感。同時配合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機,在市區與一般道路等中低速路段輕鬆駕馭,高速公路巡航時又兼具德國車十足的穩定感。

豪華品牌也汗顏,高科技配備全面上身

這次新一代 Tiguan 頗為意外地配備印象中僅會出現在豪華車品牌的全數位化儀表板,對照它的價格並與其他同級距休旅車款比較,跟上高科技腳步的虛榮度可說大滿點。這片 12.3 吋 1,440 x 540 解析度彩色液晶螢幕,能針對不同行車模式進行顯示資訊即時調整,除了模擬傳統類比時速 / 轉速錶等大家孰悉的儀錶板介面外,看過都說實用的當然就是能直接顯示原廠中文導航畫面,可視情境調整的多元化顯示模式,用過就再也回不去傳統類比儀表板了。

校調優異的引擎表現,搭配滑順的DSG高效率雙離合器變速箱,加速流暢之餘兼具節能優勢。


跟上數位化潮流趨勢,Tiguan 在 330 TSI / 400 TDI 以上車型標配的八吋 MIB II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除了提供上述能與數位化儀錶板連動的 Discover Pro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資訊娛樂系統外,有如平板電腦操作體驗的觸感與使用介面,打破傳統車輛滿滿按鍵的複雜感。而人手一台的智慧型手機,也能經由內建的App-Connect多媒體鏡射功能,實現利用車內大螢幕顯示的便利性,不再盯著小螢幕手機徒增行車危險。

搭配隨車(選配)DYNAUDIO 發燒劇院音響,環繞全車空間的 10.1 聲道配置,透過 2 組記憶卡插槽和 10GB 車載硬碟空間進行多媒體撥放,一路上都能讓高音質體驗伴隨著好心情全家出遊。此外,倘若說到新一代 Tiguan 值得選配的項目,那麼全新調整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就是不二人選,和前代相比,全彩顯示更為清晰,兼具車速顯示與簡易導航提示,迅速辨識重要行車資訊,是讓駕駛保持前方視線的最佳良伴。

超進化機能表現,兼顧家庭全員需求

在車款眾多,極度競爭的休旅車級距中做選擇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在以家庭需求為出發點的購車選項中,機能表現往往能夠成為影響最終決定最實際因素。伴隨新平台車格提升,全新 Tiguan 的車室空間比以往更加寬敞,舒適的皮革座椅提供駕駛座 12 向可調 / 3 組記憶功能,並為前雙座配備加熱機能。而後座機能也不馬虎,最令人激賞的就屬可前後滑移設計,幅度達 18 公分能讓乘客充分調節腿部空間,椅背也具備角度調整機構,而且部分版本配置三區恆溫空調和空氣過濾系統,附帶後座出風口設計都是對家庭成員展現貼心實用的表現。

行李空間也是 Tiguan 大改款的訴求重點,平整的 4:2:4 後座傾倒分離,以及雙層式行李箱底板,和不放過各種小物收納的空間設計還只是基本優勢,領先對手數級的「足踢感應式尾門」,不僅做到伸伸腳尾門自動啟閉,若關門途中偵測有阻礙也會立即停止動作確保安全無虞,外出採買絕對會愛上這個便利機能。

市區輕快靈活的中低速車身動態表現,但到了高速巡航穩重的德國風範也適時呈現。


雖然市面上扛著「休旅車」大旗的對手眾多,但全車系中起碼要提供四輪驅動系統選項,才能真正擔的這個大名。新一代 Tiguan 可搭載 4MOTION 智慧型全時四驅系統,在一般道路上與電子動態穩定系統整合後取得前後輪的即時數據,更能有效分配行進間的驅動力配置和維持良好循跡性,對於行路穩定性大有助益,同時位於中船上的環形控制旋鈕,還可讓駕駛者依據道路情況自行調整最為合適的驅動和行車模式,相互搭配組合也能帶來許多輕度越野的操駕樂趣。

若說一輛車是承載著家庭責任的表現或許太過沉重,但實際來看也確實是眾多美好回憶的重要場域。最新款 Tiguan 讓人一上車就回想起愉快的童年出遊記憶,而如何延續這份心意,滿足安全、節能動力、科技與機能化配備等條件的選擇不多,至少有一個確定的結論已足夠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7/2016)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超進化機能兼顧家庭全員需求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豪華高科技配備全面上身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打破既定迷思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