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D列印結合純電技術,HONDA打造「鴿子餅乾」專屬物流車
AUTONET記者:Joseph(10/14/2016)
字級設定:
每屆日本最先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CEATEC)都少不了當地車廠的技術展示,而在這次 2016 年展期中,HONDA 與 KABUKU 兩家公司展出共同合作研發的微型純電物流車,就強調以輕量化車體骨架,結合內部大量採用 3D 列印技術製造的部件組裝而成,將提供日本食品公司豐島屋(Toshimaya )的著名零嘴「鴿子餅乾」(Hato Sable)運送之用。





這輛微型物流車由 HONDA 提供堅固且輕盈的車體框架結構,再加上由工業 3D 列印機負責製造車殼與內裝部件,實現節約模具成本的高效率開發週期,並且針對餅乾業者的需求,也能打造出符合運送效益,以及對外傳遞品牌形象的客製化車款。


動力方面,在導入 HONDA 微型電動車技術之下,這輛可愛的物流車能夠提供 8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最高時速達到 70 公里,配合輕巧可愛的外型,絕對會是擁擠都會道路上的目光焦點。此外為求最大載運空間,這款物流車僅能容納一位駕駛。充電時間在 200V 快充模式下三小時完成,家用 100V 則需七小時。


根據豐島屋官方表示,訂製專屬物流車的最大原因,就是市售車款在狹窄的都會巷弄中難以通行,因此有了重僅 600 公克, 車長 2,495 mm 與 1,280 mm 車款的輕巧體型,就更能完美達成配送任務。未來大家前往日本時,享用鴿子餅乾的同時也別忘了留下這輛物流車的可愛身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