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豪華高科技配備全面上身
AUTONET記者:Joseph(10/17/2016)
字級設定:
在最新科技的輔助下,新世代車輛所提供的不僅是踩著油門前進而已,無論小從衛星導航到提供豐富駕駛功能,新一代 VOLKSWAGEN Tiguan 配備全數位化儀表板、最新車載資訊系統以及完整的音響系統支援,一進座艙就能感受到滿滿的科技氛圍,簡潔直覺的切換方式也擺脫過去大量按鍵的繁瑣感,可說是兼顧人因邏輯的絕佳範例。


導航也不分心,全數位儀錶板超實用

這次新一代 Tiguan 頗為意外地配備印象中僅會出現在豪華車品牌的全數位化儀表板,對照它的價格並與其他同級距休旅車款比較,跟上高科技腳步的虛榮度可說大滿點。這片 12.3 吋 1,440 x 540 解析度彩色液晶螢幕,能針對不同行車模式進行顯示資訊即時調整,除了模擬傳統類比時速 / 轉速錶等大家孰悉的儀錶板介面外,看過都說實用的當然就是能直接顯示原廠中文導航畫面,可視情境調整的多元化顯示模式,用過就再也回不去傳統類比儀表板了。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導入集團最新數位化儀表板,可針對不同駕駛模式進行即時切換。


兼顧數位多功能與簡潔的人因操作邏輯,是我們對 Tiguan 座艙系統的正面評價。相較其他導入觸控螢幕便節省實體按鍵配置的品牌,Tiguan 依舊擁有更直覺便利,卻不顯凌亂的常用快捷鍵。排列在中控台螢幕兩側,不需要經過層層系統選單即能快速進入功能區塊。此外試駕車款搭載新一代調整式全彩抬頭顯示器也是誠意十足,包含車速與簡易導航提示,能在保持前方視線的情況下迅速辨識重要行車資訊。

方向盤功能按鍵按起來俐落舒適,左側整合巡航調整機能,讓長途駕駛感到輕鬆舒適。



方向盤右側可直接操作數位化儀表板,並整合藍牙通話、中文化聲控 (Highline) 等便利無線操作功能。


原廠多功能觸控式車載主機,行動娛樂隨你行

跟上數位化潮流趨勢,Tiguan 在 330 TSI / 400 TDI 以上車型標配的八吋 MIB II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除了提供上述能與數位化儀錶板連動的 Discover Pro 原廠中文聲控衛星導航資訊娛樂系統外,有如平板電腦操作體驗的觸感與使用介面,打破傳統車輛滿滿按鍵的複雜感。而人手一台的智慧型手機,也能經由內建的多媒體鏡射功能,實現利用車內大螢幕顯示的便利性,不再盯著小螢幕手機徒增行車危險。

八吋 MIB II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內建 Discover Pro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並可透過周邊快捷鍵迅速切換重要駕駛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Tiguan 積極落實家庭價值取向設計,該系統還能根據對原廠四組晶片鑰匙的辨識,對家中駕駛成員帳號進行電動座椅、音響、空調、駕駛模式、儀表板亮度等 13 項個人化記憶功能。對於滿載數位功能的新世代車款來說,這項實用功能足以大幅降低成員間的適應門檻,省下每次上路前繁複的調整過程。

車載系統能顯示完整車輛行駛資訊,包含里程數、平均油耗以及保養時間都能一目了然。



系統內建豐富的車輛設定細部微調選項,搭配四組晶片鑰匙記憶模式,家中多位成員駕駛也能直接套用最順手的狀態。


10.1 聲道,發燒級劇院音響配的好

搭配隨車 DYNAUDIO(選配)發燒劇院音響,環繞全車空間的 10.1 聲道配置,透過 2 組記憶卡插槽和 10GB 車載硬碟空間進行多媒體撥放,一路上都能讓高音質體驗伴隨著好心情全家出遊。以 Tiguan 定位在城市休旅取向來看,Highline / R-Line 車型搭載 4MOTION 智慧型全時四驅系統,不僅行路穩定性大有助益,與電子動態穩定系統整合後取得前後輪的即時數據,更能有效分配行進間的驅動力配置和維持良好循跡性,讓人一路開車聽著美妙音樂也不覺疲勞。

選配原廠多聲道家庭劇院音響組合,全家出遊也能滿足每個乘坐位置的影音娛樂體驗。


在擁擠的 SUV 市場級距中,第二代 Tiguan 憑藉全新動力編成與集團新世代底盤,除了全車系具備完善的節能化設計外,也帶來更為進階的操控行路體驗。同時配合家庭化取向,又能切合輕鬆駕馭的日常使用主題。而在車室空間與操作介面,Tiguan 親切且實用的設計配置,除了讓高科技配備兼具易用與效率的優勢,舒適的座艙體驗也是不可忽視的入手考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6)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超進化機能兼顧家庭全員需求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豪華高科技配備全面上身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打破既定迷思
10/17/2016新聞標題
記者
再續銷售傳奇!2017年式HONDA CR-V大改新亮相
單世旻
手煞車失靈,滾動∼TOYOTA Prius召回,傳死傷事故遭否認!
Chappy
傳動軸出包!KIA在美國召回1.2萬輛Optima
Anyway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豪華高科技配備全面上身
Joseph
Z車系的未來?NISSAN高層對跨界休旅Z的可能性打迷糊戰
Chappy
Korando Sport改名!SSANGYONG Musso將成為貨卡新當家
Chappy
BMW 5系列回顧!Motor1編輯嚴選,史上最佳5系列車型
Chappy
跨界與時尚、文創、養生的結合!SUZUKI Vitara魅惑驚艷Party全台開 始引爆!
盧佛青
AutoWeek汽車週刊405期 HONDA HR-V靜態試車報導
Vincent
猛男守護你,2017 DODGE Challenger撞出5顆星!
SDJ
全球限量350輛!MV AGUSTA全新2017年式F3 675 RC
Ising
即將熱力引爆!AUDI R8 LMS Cup台灣站進軍大鵬灣!
編輯組
多元動力發展路線,BMW將小批量產氫燃料電池車
Joseph
運動化上身!LEXUS新增2017年式NX 300h Sport版本
Ising
煞不住?HONDA因為電子式手煞車問題,在美國召回三十五萬輛Civic
Anyway
主打Hybrid車型?全新第八代Golf將於十一月發表!
Ising
棕熊過海,SKODA Kodiaq英規右駕版本報價釋出
Joseph
終於等到了!全新2017年式YAMAHA YZF-R6來了!
Ising
All New VITARA『超越野的極限』之「魅惑驚艷」Party 活動正式引爆!
編輯組
2017年式NISSAN ALL NEW LIVINA旗艦版配備升級不加價,影音娛樂安全系統同步進化
編輯組
就是下不了手!AUDI S5 Sportback廣告以逗趣方式呈現車輛魅力
單世旻
安全級距的新指標!2016年式MERCEDES-BENZ C-Class榮獲IIHS撞擊最高評分
單世旻
中國專屬小型純電車,奇瑞S51 EV正式登場
單世旻
M-BENZ品牌燻得烏煙瘴氣!?柏林歐洲中心傳出大火
單世旻
什麼都能出租!MERCEDES-BENZ將推出新的租車系統
Anyway
Prius的頭號對手!HYUNDAI Ioniq在吉隆坡進行道路測試
Anyway
又是英國研究調查!68%英國人不信任自駕車
Anyway
集娛樂、安全與動力於一車,FORD Kuga小改款 11月08號正式登場
Anyway
2016 SEMA車展搶先報:準廠車無誤!HYUNDAI Veloster Gurnade Conept狂暴進化
Chappy
(7+3)÷2=5?BMW全新5系列明年上市,還有什麼不知道的?
Chappy
為台灣與荷蘭交流不遺餘力,荷蘭車商DAF贊助都市高峰會DAF XF作為展演舞台
Anyway
擁R之名,新年式Golf、Sportsvan、Beetle R-Line連袂推出
單世旻
演繹性能經典 !VOLKSWAGEN限量88輛抵台,Golf GTI Clubsport正式上市
單世旻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領軍未來!JAGUAR LAND ROVER 推動培育新星計畫!
編輯組
老母雞出擊!Formula E第三季新車隊亮相!
SDJ
3D列印結合純電技術,HONDA打造「鴿子餅乾」專屬物流車
Joseph

   10/14/2016

   10/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