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豪華高科技配備全面上身
AUTONET記者:Joseph(10/17/2016)
字級設定:
在最新科技的輔助下,新世代車輛所提供的不僅是踩著油門前進而已,無論小從衛星導航到提供豐富駕駛功能,新一代 VOLKSWAGEN Tiguan 配備全數位化儀表板、最新車載資訊系統以及完整的音響系統支援,一進座艙就能感受到滿滿的科技氛圍,簡潔直覺的切換方式也擺脫過去大量按鍵的繁瑣感,可說是兼顧人因邏輯的絕佳範例。


導航也不分心,全數位儀錶板超實用

這次新一代 Tiguan 頗為意外地配備印象中僅會出現在豪華車品牌的全數位化儀表板,對照它的價格並與其他同級距休旅車款比較,跟上高科技腳步的虛榮度可說大滿點。這片 12.3 吋 1,440 x 540 解析度彩色液晶螢幕,能針對不同行車模式進行顯示資訊即時調整,除了模擬傳統類比時速 / 轉速錶等大家孰悉的儀錶板介面外,看過都說實用的當然就是能直接顯示原廠中文導航畫面,可視情境調整的多元化顯示模式,用過就再也回不去傳統類比儀表板了。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導入集團最新數位化儀表板,可針對不同駕駛模式進行即時切換。


兼顧數位多功能與簡潔的人因操作邏輯,是我們對 Tiguan 座艙系統的正面評價。相較其他導入觸控螢幕便節省實體按鍵配置的品牌,Tiguan 依舊擁有更直覺便利,卻不顯凌亂的常用快捷鍵。排列在中控台螢幕兩側,不需要經過層層系統選單即能快速進入功能區塊。此外試駕車款搭載新一代調整式全彩抬頭顯示器也是誠意十足,包含車速與簡易導航提示,能在保持前方視線的情況下迅速辨識重要行車資訊。

方向盤功能按鍵按起來俐落舒適,左側整合巡航調整機能,讓長途駕駛感到輕鬆舒適。



方向盤右側可直接操作數位化儀表板,並整合藍牙通話、中文化聲控 (Highline) 等便利無線操作功能。


原廠多功能觸控式車載主機,行動娛樂隨你行

跟上數位化潮流趨勢,Tiguan 在 330 TSI / 400 TDI 以上車型標配的八吋 MIB II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除了提供上述能與數位化儀錶板連動的 Discover Pro 原廠中文聲控衛星導航資訊娛樂系統外,有如平板電腦操作體驗的觸感與使用介面,打破傳統車輛滿滿按鍵的複雜感。而人手一台的智慧型手機,也能經由內建的多媒體鏡射功能,實現利用車內大螢幕顯示的便利性,不再盯著小螢幕手機徒增行車危險。

八吋 MIB II 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內建 Discover Pro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並可透過周邊快捷鍵迅速切換重要駕駛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Tiguan 積極落實家庭價值取向設計,該系統還能根據對原廠四組晶片鑰匙的辨識,對家中駕駛成員帳號進行電動座椅、音響、空調、駕駛模式、儀表板亮度等 13 項個人化記憶功能。對於滿載數位功能的新世代車款來說,這項實用功能足以大幅降低成員間的適應門檻,省下每次上路前繁複的調整過程。

車載系統能顯示完整車輛行駛資訊,包含里程數、平均油耗以及保養時間都能一目了然。



系統內建豐富的車輛設定細部微調選項,搭配四組晶片鑰匙記憶模式,家中多位成員駕駛也能直接套用最順手的狀態。


10.1 聲道,發燒級劇院音響配的好

搭配隨車 DYNAUDIO(選配)發燒劇院音響,環繞全車空間的 10.1 聲道配置,透過 2 組記憶卡插槽和 10GB 車載硬碟空間進行多媒體撥放,一路上都能讓高音質體驗伴隨著好心情全家出遊。以 Tiguan 定位在城市休旅取向來看,Highline / R-Line 車型搭載 4MOTION 智慧型全時四驅系統,不僅行路穩定性大有助益,與電子動態穩定系統整合後取得前後輪的即時數據,更能有效分配行進間的驅動力配置和維持良好循跡性,讓人一路開車聽著美妙音樂也不覺疲勞。

選配原廠多聲道家庭劇院音響組合,全家出遊也能滿足每個乘坐位置的影音娛樂體驗。


在擁擠的 SUV 市場級距中,第二代 Tiguan 憑藉全新動力編成與集團新世代底盤,除了全車系具備完善的節能化設計外,也帶來更為進階的操控行路體驗。同時配合家庭化取向,又能切合輕鬆駕馭的日常使用主題。而在車室空間與操作介面,Tiguan 親切且實用的設計配置,除了讓高科技配備兼具易用與效率的優勢,舒適的座艙體驗也是不可忽視的入手考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6)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超進化機能兼顧家庭全員需求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豪華高科技配備全面上身
VOLKSWAGEN The New Tiguan 打破既定迷思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