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煞不住?HONDA因為電子式手煞車問題,在美國召回三十五萬輛Civic
AUTONET記者:Anyway(10/17/2016)
字級設定:
HONDA在美國召回大約三十五萬輛2016年式的Civic coupe與Civic sedans,因為這些車輛的電子手煞車(Electric Parking Brake, EPB)有瑕疵。目前沒有造成任何事故。


HONDA在聲明稿中表示,在車輛熄火要立即使用電子式手煞車時,維持車輛穩定的輔助軟體,可能會讓EPB的功能失效。而這種情況在車輛尚未熄火時並不會發生,也就是說使用電子式手煞車必須要在車子發動時,不然車輛的輔助軟體會阻斷EPB的運作。一言以蔽之,就是必須在車子熄火前先弄好電子式手剎車。

如果沒有拉手煞車,在儀表板上的BRAKE警示燈會閃爍15秒來提醒駕駛,因為如果沒拉手煞車可能會造成車輛在靜止狀態下自己移動,會提高造成意外的可能性。慶幸的是,HONDA官方表示目前這項缺陷尚未造成任何事故與人員傷亡。

HONDA將在11月開始聯絡受影響的車主,通知他們到鄰近的經銷商免費更新軟體。好巧不巧,先前TOYOTA同樣在美國也因為手煞車問題召回了九萬兩千輛Prius。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