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雙B地位?TESLA Model S 第三季進佔美國豪華轎車級距銷量冠軍
AUTONET記者:Joseph(10/18/2016)
字級設定:
一直以來豪華轎車級距銷售常勝軍不外乎是由 BMW 或 MERCEDES-BENZ 輪流奪冠,但這種情況現在在美國已經被一位截然不同的對手所挑戰。根據 IHS Markit 的 2016 年第三季銷售資料統計,TESLA Model S 共賣出了 9,156 台;而排在其後的正是 BMW 大七系列 3,634 台,以及 MERCEDES-BENZ S-Clsaa 3,138 台,顯示不僅局面翻轉還有拉大差距的趨勢。

當然相對於改款週期較長的傳統豪華車品牌,TESLA 車款採取模組化電子零件的優勢,能夠迅速因應硬體升級,最近的例子便是在今年八月開賣的 TESLA Model S P100D。在相同體積下搭載更大容量的 100kWh 鋰電池模組,並可配置 0-96 km/h 加速僅 2.5 秒的「Ludicrous Mode」,不僅提供業界最長的 613 公里(NEDC)/ 507公里(EPA)純電車續航能力,並在性能上也讓一眾超跑掛不住面子。

此外 TESLA 不僅是在傳統豪華四門轎車級距中表現亮眼,同步換上大容量電池模組的 Models X,也藉此獲得 0-96 km/h 加速 2.9 秒;續航力達 542 公里(NEDC)/ 462 公里(EPA)的續航水準,還要加上 TESLA 目前為止提供免費 Supercharger 快速充電站使用的吸引力。因此能夠說服傳統汽車大國的消費者顯然不只是一時潮流而已,就 TESLA 原廠公布的全球銷售數據顯示,2016 年第三季已售出近 2.5 萬輛,其中 Model S 約佔 1.6 萬輛;Model X 則有近 9 千輛的表現。

在 TESLA 的近期發展目標中,產能依舊是當務之急,隨著超級電池工廠的落成啟用,以及按部就班的產能倍增計畫,準備從一年十萬輛的量能,在短短三年中提升五倍之多。其中重點車款當然就屬首款平價作品 Model 3,在豪華車級距挑戰傳統品牌的同時,是否也能延燒顛覆到其他市場級距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