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詐欺?廣告不實?德國政府:TESLA不該以自動駕駛做宣傳
AUTONET記者:Chappy(10/18/2016)
字級設定:
數天前,德國官方的聯邦汽車管理局(Federal Motor Authority)寄發通知信給當地TESLA車主,信中內容警告車主其所擁有的TESLA車款上之「Autopilot」功能僅供作為駕駛時「輔助」用,並不能取代駕駛之功能。

這份信函可不僅僅是個通知,更是德國政府對於TESLA誇大其辭的不當宣傳手法做出反擊的序幕。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德國政府正要求TESLA停止使用容易造成誤解的「自動駕駛」一詞作為廣告宣傳手段。

TESLA發言人辯解道,「自動駕駛」一詞多年來以廣泛用於航空領域,意指機上輔助機師飛行的功能。該發言人亦宣稱,TESLA已「明確告知」人們在使用Autopilot系統時仍需專注於前方路況。不過,回顧去年TESLA總裁Elon Musk表示目標於2018年推出全自動駕駛汽車,卻在事後極力迴避該發言的情況來看,尤其對於部分並未時時關注最新科技發展的人們來說,無疑會造成疑惑。也因此不難理解德國官方所抱持的擔憂。

而不僅德國政府機關對此做出行動,美國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亦於今年9月推出相關草案,以明文禁止如同TESLA等車款所具備的低階自動駕駛系統以「自主化駕駛」、「自動駕駛」等容易造成誤解的語彙作為行銷宣傳手法。

不過,說到這,筆者真的很好奇:使用容易使人誤解之詞彙作為不當宣傳手段,本是廠家應該自行善盡改正之責任。然而,如今卻需政府官方出面向民眾解釋,不僅占用政府資源,不是更浪費納稅人的錢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