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柴油門大傷,傳AUDI將出走Le Mans,PORSCHE時代來了?
AUTONET記者:Chappy(10/18/2016)
字級設定:
VW自去年爆發柴油門事件後,司法控訴接踵而來,如今不僅將支付巨額和解金,這把火也開始轉往自家人延燒。面對高達147億美金(約台幣4675億)的協議金,VW集團不得不想些辦法開源節流已籌措財源。

有國外汽車媒體報導,VW集團的首位犧牲者將會是多年來數度稱霸Le Mans賽事LMP1級距的AUDI車隊,並表示該車隊將於2017年賽季後退出比賽。此外,更有其他媒體指出,一名不具名的內部人士已證實AUDI退出LMP1級距的消息。

自1999年來,AUDI便稱霸Le Mans大賽高達13次之多,退出比賽的消息一出,讓許多車迷不禁感嘆。報導直指VW至今仍舊紛擾的柴油門事件是造成AUDI退賽的主因,此外,VW集團所做出的暫時不進行柴油引擎研發業務的決定,也是讓AUDI離場的原因之一。畢竟,AUDI車隊所使用的R18賽車,便是以V6柴油引擎驅動。

反觀同為VW集團下的同家兄弟PORSCHE,自2014年參加LMP1級距賽事,便在去年贏得了車隊冠軍的殊榮。其所採用的919 Hybrid賽車,更是採用汽油驅動。靠著AUDI的豐富經驗,PORSCHE在AUDI退出後稱霸Le Mans賽事的機率並不小。

國外媒體曾去電AUDI以期消息獲得證實,然而,AUDI發言人表示該消息均為外界所臆測。不過,就算到時AUDI真的退出LMP1級距,AUDI車隊還是有機會轉向參加如GT3、GT4等賽事等級,甚至是日漸熱門的Formula E。而隨著AUDI的退賽,PORSCHE有機會因此增添不少奪冠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