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劍之所指為何處,Modle S面臨最強挑戰者?ATIEVA首款電動車設計圖曝光
AUTONET記者:單世旻(10/19/2016)
字級設定:
由於現今市場對於新能源車型未來的期許,車廠們無不使盡渾身解數位的就是能在這片純電藍海中殺出一條血路。近日北美知名電動車設計公司便釋出旗下首款電動車型間諜照,其中除了包含其進軍市場的企圖心外,也蘊藏著ATIEVA與TESLA的恩怨情仇。

根據此次間諜照,其側面一體成形的A柱外觀配上後輪輪拱的設計後,不禁讓人聯想到與TESLA的Model S相對而成的外觀,此外,C柱部分在採用溜背式設計後,除了再次強調高科技車型獨有的俐落氛圍外,一定程度上也強化了此車行給人的視覺感。

談到ATIEVA便不得不提其執行長謝家鵬,作為TESLA前創始董事之一,從過去便師傳許多TESLA獨有的純電造車工法,例如電池電量管理系統等技術,在過去ATIEVA也參與過AUDI R8電動車的設計,此外,ATIEVA也接受中國企業投資,例如2014年時,北汽與樂視便分別成為ATIEVA於中國最大的股東,此外,由於進行新能源相關車型的開發,因此有望獲得中國政府補助。以上都讓ATIEV成為目前最讓人看好的電動車製造商之一。

目前ATIEVA已融資達數億美元的資金,並且預計年生產力將擴大至13萬輛。相對於近期TESLA頻傳的負面消息,相信在ATIEVA正式發表旗下電動車型後,TESLA在市場上長久以來的地位將受到嚴重威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