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除了狂還有白目!中國酒駕撞警危駛2km,警攀引擎蓋保命
AUTONET記者:Chappy(10/19/2016)
字級設定:
酒後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酒駕是相當危險的行為,而中國數周之前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酒駕事件。一名酒駕嫌犯不理會一名警察示意停車攔檢,反而竟踩下油門,一頭撞向該名員警,更持續行駛將近2公里。該名員警遭到撞擊後,趴倒在引擎蓋上,靠著緊抓引擎蓋才保住一條命。



靠著肇事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我們能有機會還原第一手現場狀況。影片中可見駕駛衝撞警員,該名員警為避免被捲入車底,死命地抓緊引擎蓋。從員警帽子飛離來看,可見當時車速並不算慢。而該名員警臉上驚恐萬分的表情,也讓人不禁揪心。

而更加過分的是,該名駕駛不僅衝撞員警,影片中更出現車輛闖越行人穿越道、逆向行駛、違規行駛於單車道上並撞擊損毀不少物品。從監視錄影畫面看來,犯人所駕駛的M-BENZ S-Class還在一個路口以不低的速度過彎,讓趴在引擎蓋上的員警差點被甩下車。

在經過混亂的2公里後,酒駕犯總算停車,影片中可見該名員警表情痛苦。後續報導指出,一共兩名涉案關係人遭到逮捕,而該名員警事後就醫,雖然身受多處瘀傷,但所幸並無生命危險。也希望兩名肇事者能夠好好反省並改過。

酒後駕車不僅是相當危險的行為,對於其他用路人而言更是生命程度的威脅。就筆者認為,酒後駕車其惡意之嚴重程度幾乎等同於蓄意殺人。希望各位在把酒言歡後能避免自行開車,不僅能保障自己的安全,也讓所有人都能享有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