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穩、更耐磨!全新BRIDGESTONE Playz ARTC試胎!(乾地篇)
AUTONET記者:Ising(10/19/2016)
字級設定:
BRIDGESTONE 全新Playz系列輪胎,自日本上市以來好評不斷,台灣普利司通也在10/12正式發表這款可說是相當符合台灣消費者需求的全新輪胎,並廣邀台灣各大媒體,分別針對Playz於乾地與溼地路面上的表現。

BRIDGESTONE Playz 產品特性
在Playz的研發過程中,BRIDGESTONE發現車輛的晃動以及不安定感,是造成駕駛無意識疲憊累積的主因。而Playz不僅能減輕駕駛者無意識累積的疲勞之外,同時增強濕滑路面抓地力、剎車與使用壽命,可說是相當符合台灣用路條件。

全新Playz的胎塊與胎紋採用不對稱花紋設計,讓輪胎的接地壓力得到均衡的分配,不易產生晃動。一般來說,因為車輛配重的不同,輪胎內外側所承受的壓力不同,為了解決這項問題,再裝設新輪胎時還得針對外傾角(Camber)做調整。而Playz的非對稱形狀設計,便已針對輪胎內外側因不同重量所造成的壓力。

Playz胎面最內側則是以塊狀花紋端點圓型設計,確保接地壓力均一,可以降低直行時修正方向盤的次數;在轉彎時,駕駛也可以用更小的轉動幅度完成轉彎。同時受益於輪胎接地面積的提升,變換車道時,車身動態也更穩定。

產品體驗─乾地
為了體驗全新BRIDGESTONE Playz的產品特性,此次台灣普利司通選擇以高速變換車道、繞錐兩道關卡,來展現Playz優越的抓地力、穩定性以及循跡性。而此次採用的車輛則是相當大眾化的TOYOTA Altis,可以看出Playz的產品定位就是要符合一般的駕駛需求。


為了能夠明顯感受Playz與其他競品之間的差異,主辦單位另外準備一輛裝配C牌輪胎的TOYOTA Altis,在同樣的條件、路況下,兩種輪胎會有何種差異呢?立馬上車體驗一下這條全新Playz的特性吧!

第一關卡分為高速變換車道與繞錐兩部分,首先我們先以C牌輪胎進行第一關卡。在高速變換車道的項目中,我們以大約70km/h的時速進行變換車道,雖然C牌輪胎能夠維持在駕駛欲行經的路線上,但已可以聽到輪胎發出尖銳的聲響,表示其抓地力以達到極限;接著直接進入繞錐項目,一樣以差不多70km/h的時速進行繞錐,但已可以感受到車輛劇烈晃動,並且逐漸偏離行車路線,當然尖銳的聲響也不絕於耳。




接著立馬換上搭載全新Playz的Altis,同樣的路線、同樣的關卡、同樣的條件,但Playz卻能夠給予駕駛更安心的駕馭感受,並且能在接近80km/h的時速下,平穩且安靜的進行高速變換車道;在繞錐的項目中,也能讓駕駛以輕鬆的方向盤修正幅度,輕鬆地通過考驗,令人感到映象深刻。




全新Playz乾地試胎結論
全新BRIDGESTONE Playz確實能夠給予更好的行車安定性,不論在高速的變換車道以及方向盤轉向上,皆提供駕駛更輕鬆的駕馭感受。當然最重要的是,價格方面更是經濟實惠,Playz預定將於10/24開賣,定價為2,400元/條起,目前提供15與16吋規格對應多數的日、韓車系車款與少數歐系車款。憑藉優越的胎面設計,打造更為穩定的行車動態,以及更為耐磨的輪胎特性,Playz確實是值得考慮的輪胎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9/2016)

更穩、更耐磨!全新BRIDGESTONE Playz ARTC試胎!(濕地篇) 更穩、更耐磨!全新BRIDGESTONE Playz ARTC試胎!(乾地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