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野馬性能小隻馬油耗,FORD Mustang締造每公升15.56公里油耗紀錄
AUTONET記者:Joseph(10/26/2016)
字級設定:
在過往的經驗中,性能車與省油絕不會劃上等號,不過在新世代動力系統的進步下,這種既定印象勢必將被顛覆。近日舉辦的 2016 MPG Marathon 省油馬拉松賽中,FORD 經典車系 Mustang 就勇奪冠軍獎座,以 36.6mpg,換算每公升可跑 15.56 公里的高燃油效率表現,讓美式肌肉車展現清新陽光男孩色彩。

由前 FORD 拉力賽團隊成員 Andrew Marriott 和 Andy Dawson 擔任本次參賽車手,兩人所駕駛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版本,最高時速可達 250 公里,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 4.8 秒。看起來就是吃油猛獸的狠角色,卻創下省油馬拉松賽史中最佳進步幅度,在長達 692 公里的封閉賽道中獲得平均每公升 15.56 公里的油耗表現,比起美國政府官方測定的每公升 8.89 公里還要好上 75%!

對於創造這項優異油耗成績,Andrew Marriott 和 Andy Dawson 表示,Mustang 擁有極佳的操控表現,以及順暢的傳動系統,讓他們得以在順著賽道行駛時,減少煞車使用並降低額外能源耗損。而這兩位優秀駕駛者曾在 2012 年為 Ford Fiesta 1.6 TDCi 達成每公升 46.26 公里的驚人紀錄,精湛的駕駛技術當然也居功厥偉。

在 MPG Marathon 省油馬拉松賽的舉辦方眼中,Mustang 突破過去對大排氣量引擎的成見,證明透過技術進步也能兼顧性能與油耗效率,其中 FORD 原廠更表示在市售 Mustang 車款中,有三分之二的消費者選擇 V8 自然進氣版本彰顯對經典美式肌肉車的熱愛,如果知道愛車也能很環保是否與有榮焉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