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何時才有?馬來西亞首輛EV車款下月亮相!
AUTONET記者:Ising(10/28/2016)
字級設定:
由馬來西亞Amber Dual公司與中國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北汽)工同開發的純電動車,也將是馬來西亞首款純電動車款,將會於下個月(11月)舉辦的馬來西亞車展上亮相。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首款自家品牌電動車將會是輛四門房車,由北汽旗下EV200五門掀背電動車為基礎打造。目前尚未為這輛車命名,可以確定的是,這輛純電動車將會在馬來西亞製造,並且掛上當地公司廠徽。

由於北汽與MERCEDES-BENZ在中國有合作關係,EV200在外型與內裝設計上與MERCEDES-BENZ相當類似。動力來自於30.4kWh的鋰電池,能夠輸出72hp/18.35kgm的動力,馬來西亞版本可能也將運用同樣的配置,也據稱滿電的最大行駛里程達200km。

先前有消息指出,北汽集團有意進軍馬來西亞市場,並將馬來西亞作為東南亞區域內的電動車組裝中心,且該北汽也表示當地組裝廠也開始營運,每年能夠供應2萬輛車的產量,似乎也表示馬來西亞首輛EV量產的時日已近。

台灣也有自主品牌,甚至政府也放出補助等經費支援,讓台灣車廠能夠研發出掛上台灣自主廠徽的EV純電動車款,但何時才能有自己的電動車品牌呢?或許還要等到下次選舉之後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