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工藝再精進,PORSCHE 萊比錫廠區打造新一代 Panamera 頂級定位
AUTONET記者:Joseph(10/27/2016)
字級設定:
扛下 PORSCHE 品牌融合豪華與跑車定位重任的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一方面推出 Panamera Turbo 性能版本,以 7 分 38 秒成績跑完紐柏林北賽道,榮登最速豪華轎跑車;另一方面 Exclusive 高級訂製版更增添其極致峰層內外兼備的感官體驗。而要滿足日益挑剔的頂級消費者胃口,光看設計與規格可不能實現這項任務,透過 PORSCHR 原廠近日公開位於德國萊比錫產線的精雕細琢歷程,讓人一探 Panamera 如何說服買家掏盡荷包只為伊人消瘦。


在德國力推工業 4.0 的新世代生產力基礎上,這座位於萊比錫的 PORSCHE 組裝產線,由 475 具自動化機器人與 200 名輪班員工所組成。藉由模組化架構的高效率設計模式,結合垂直整合 90% 以上的自產零配件,高品質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車身與周邊 430 項部件,以自動化機械與熱處理工藝連接,運用沖壓鉚合、熱熔螺絲與雷射焊接輔以膠合強化,對比旗下 Macan 車款減少高達 50% 傳統焊接點,導入鋁合金車身專用製成,增進車體強度有著相當助益。

同時工藝上的創新,搭配廠區可持續能源的環保製程的綠能訴求,除了透過太陽能板提供一定比例的廠房用電,並在導入現代冷卻技術降低機器人焊接時額外的能源消耗;而烤漆間也導入岩粉過濾系統,相較傳統水過濾系統減少高達 60% 的能源消耗,成為兼具效率與環保的汽車製造產業典範。

此外,2007 年推出的第一代 Panamera 車型,車身製造與塗裝是在同集團 VOLKSWAGEN 漢諾威廠區生產,再運送到萊比錫廠區進行組裝。而為了完整掌握整車製造品質,新一代 Panamera 則改採整車皆在萊比錫生產模式,PORSCHE 為增進產地垂直整合能力已為該廠進行四次擴增投資,耗資五億歐元與歷經一年多的時間,打造出全新 6 萬平方公尺的車體廠,延續 Macan 模式獲得 JD Power 優異品質評級的模式,宣告 Panamera 將更上一層實現頂級豪華旅跑的市場定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