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初期以加州為主!HONDA Clarity美國報價/租賃方案出爐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03/2016)
字級設定:
隨著車壇潔淨能源多元發展,除了油電複合動力外,也衍生出插電式複合動力、純電動車等形式,然而更多車廠將重心轉移至氫燃料電池,包含HYUNDAI Tucson FCV、TOYOTA Mirai都已經嶄露頭角,但事實上HONDA在這領域早有著墨,算是大器晚成,因此不得不加緊佈局的腳步。

事實上HONDA早在1999年即推出最早的氫燃料電池動力車FCX,透過2002年的FCX小型三門掀背車完成氫燃料電池動力量產化的成就,隨後2007年第二代氫燃料電池量產車款FCX Clarity正式在洛杉磯車展上展出,採取空力考量流線身型的設計成為節能車款的最佳典範。2015東京車展所發表的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則捨棄過去一直沿用的FCX名稱,改以HONDA Clarity強調潔淨、無汙染的設計理念,更進一步奠定HONDA在氫燃料電池車款的領先地位。

其實,受限於HONDA近年重新發展性能車領域,因而拉緩了FCV氫燃料電池車的發展腳步,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氫燃料電池技術仍未達原廠預期,也讓量產版Clarity直到2015東京車展才現身,隨即在2015年底洛杉磯車展宣布進軍美國。

為了佈局節能政策相對完善的美國市場,HONDA近日在2016華盛頓車展中正式宣布了Clarity北美售價約為60,000美元(約因台幣200萬),並提供約5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的月租賃方案,不過因應目前產能有限,再加上加氫站網絡尚未健全,因此初期選定經過認證的加州(洛杉磯、奧勒岡、舊金山、沙加緬度)經銷商為主,預計2016年底陸續交付給各經銷據點。

HONDA Clarity動力源自馬力輸出達174hp(130kW)的電動馬達,並由70MPa高壓貯藏的氫氣轉換供給電力,具備超過300英哩(約482km)的最大續航里程,在3-5分鐘內即可完成氫氣補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