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 718 Boxster:搭載全新中置四缸引擎跑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03/2016)
字級設定:
在第一代 Boxster 問世 20 年後,PORSCHE將重新改造這款經典的中置引擎雙座敞篷跑車。新一代車系的型號名稱為 718 Boxster 及 718 Boxster S,馬力比以往更強大,省油效率卻更高。全新的雙座敞篷跑車搭載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曾令PORSCHE 718 在 20 世紀 50、60 年代包括 Targa Florio 和 Le Mans在內的諸多知名賽事中所向披靡。

718 新車系的核心元件莫過於全新研發的渦輪增壓式水平對臥四缸引擎。718 Boxster 的引擎可從 2.0L的排氣量產生 300 hp馬力 (220 千瓦);718 Boxster S 則擁有 2.5 L的排氣量,可達到 350 hp馬力 (257 千瓦)。實際上,PORSCHE是目前唯一在汽油引擎量產車上應用 VTG 技術的製造商,應用車型包括 911 Turbo 和 718 Boxster S。在 S 車型上,PORSCHE採用了一個包含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的渦輪增壓器,足足比前代 Boxster 提高 26 千瓦 (35hp) 的馬力,全新渦輪引擎的效率著實更令人驚豔。兩款 718 Boxster 全新車型最多可提高 13% 的燃油經濟性。

新調校後的底盤及更強大的煞車系統可帶來激情澎湃、運動性十足的駕馭快感。新車系的外觀造型也經過全面的進化:除了行李廂蓋、前擋玻璃及敞篷車頂之外,整部車徹頭徹尾都經過重新改款。在車內,駕駛艙前方由一個全新設計的儀錶控台環抱著;另外,包含一個先進觸控螢幕的最新一代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 (PCM) 將以標準配備提供,並附有衛星導航模組供車主選配。

來自四缸引擎的高效率渦輪動力
新一代 718 Boxster 的問世,意味著PORSCHE從 1960 年代後期之後再次重新推出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跑車。渦輪增壓可顯著增加扭力,具備 2.0 L排氣量引擎的 718 Boxster 可在 1950 rpm 至 4500 rpm 轉速範圍內產生38.7kgm (增加10.2 kgm) 最大扭力。高達 2.5 L引擎排氣量的 718 Boxster S 則可在 1900 rpm 至 4500 rpm 轉速之間達到 42.8kgm (增加6.12kgm) 的最大扭力。

因此,全新 718 Boxster 車型擁有更快的起步加速度:718 Boxster 若搭配 PDK 及跑車計時套件,可在短短 4.7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快 0.8 秒);搭載相同配備的 718 Boxster S 更可在 4.2 秒之內完成此動作 (快 0.6 秒)。718 Boxster 的極速可達每小時 275 公里,718 Boxster S 的極速高達每小時 285 公里。

PORSCHE的渦輪引擎概念除了能提升駕馭性能之外,還可改進燃油經濟性。718 Boxster 的四缸引擎搭配 PDK 變速箱,NEDC 百公里油耗僅有 6.9 L (足足比前代減少 1.0 L);而在 718 Boxster S 方面,擁有 2.5 L排氣量的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PDK 變速箱,每百公里僅消耗 7.3 L的燃油 (減少 0.9 L)。

全新的設計彰顯更精銳俐落的線條
718 車系從外觀上一眼即可辨出,兩款全新雙座敞篷跑車的車頭雕琢出更具立體感的造型,外觀上更顯寬闊且充滿陽剛肌肉美感。大型前側進氣口已成為全新渦輪引擎的外部表徵。全新整合之 LED 日間行車照明的雙氙氣頭燈設計也為 718 Boxster 的車頭畫龍點晴,另外本車型還提供一組包含四點式日間行車照明的 LED 頭燈作為全新的選配項目。

從車側望去,這個全新車系的區別特色包括造型出眾的全新葉子板及車側護板。加大的進氣口飾板搭配其雙鰭片造型更烘托出這部跑車氣勢磅礡的視覺效果。車門把手現採用無凹蓋的設計。718 Boxster S 車型標準配備全新的 19 吋鋁圈,另可選配 20 吋鋁圈。

718 Boxster 重新設計後的車尾更顯寬張 – 尤其是尾燈之間已整合PORSCHE車型字樣的方式更襯托出橫向的視覺效果。經過全新設計的尾燈可從富有立體感的 LED 燈和四點式煞車燈清楚辨出。

運動取向的底盤調校可強化車輛的靈活操控性
在駕駛動態方面,這兩部全新的雙座敞篷跑車皆承繼第一代 718 的設計,而全新調校的底盤使其過彎性能如虎添翼。電動機械轉向系統的直接反應特性已調高 10%,這使 718 Boxster 不論在賽道上或日常駕駛時都能比以往更靈活、更操控自如。

降低 10 mm及 20 mm: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車主可為其雙座敞篷跑車額外付費加裝一個能讓車身高度降低 10 mm的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718 Boxster S 則首度提供可將車身高度降低 20 mm的 PASM 跑車底盤作為選配項目之一。這個同樣經過重新調校的主動式底盤可在長途駕乘舒適性與運動取向的硬朗度設定之間提供更寬廣的兼容性。

功能豐富的跑車計時套件可提供極具動態的操駕體驗
與 911 跑車上一樣,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除了「Normal」(正常)、「Sport」(運動) 和「Sport Plus」(運動升級) 三種設定之外,現在也包含一項「個人」模式。對於安裝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跑車,還增設一個位於駕駛模式切換器中央的「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這個啟發自賽車運動的按鈕可讓駕駛設定引擎及 PDK 變速箱,展現出極直接、靈敏的反應特性。

標準內建全新的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
在 718 Boxster 的駕駛艙內,熟悉的PORSCHE內裝舖陳加入了全新的儀錶面板等升級元件,等著駕駛來體驗。全新內裝佈局的另一核心要件便是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 (PCM),包含行動電話藍芽裝置、音效介面以及聲音輸出功率可達 110 瓦的PORSCHE高傳真音響系統。

兩款全新的中置引擎跑車預計於 2016 年第二季在台灣發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